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狮子山牡丹文化旅游节

2012年05月24日 12:32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武定狮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受狮子山建文牡丹启示,为打造牡丹文化和特色旅游品牌,1988年初,在各级的支持下,开始狮子山牡丹园建设,至1990年初,已建成占地100多亩的三个牡丹园,即现在的牡丹文化园、牡丹观赏园和牡丹山水园。牡丹园品种繁多,有九大色系。由于气候土壤得天独厚,狮子山牡丹不但花艳而大,且开花早,花期长,在西南少见。有两丛明代古牡丹,是珍稀品种,相传为明惠帝亲手所植,其中一株1988年花径达28cm,被中央电视台称为“中国牡丹之最”。1992年3月,武定县人民政府组织举办了首届牡丹花会,从此,每年3月的牡丹花会便沿袭下来。近年,牡丹花会从3月15日开始至5月10日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结束。2007年,中共武定县委决定将“牡丹花会”更名为“狮子山牡丹文化旅游节”。自1992年以来,武定县已连续举办了二十届牡丹文化旅游节。武定狮子山是云南省传统的牡丹种植地,也是我国南方著名的牡丹观赏园。狮子山上有一株古牡丹名为“建文牡丹”,相传为明朝因靖难之变逃至云南的建文帝亲手所植,历经六百多年,至今仍旧枝繁叶茂,花径达28厘米之多,花大如盘,被誉为“中国牡丹之最”。此外,狮子山牡丹以低纬度、高海拔、开花早、花期长、花冠大而独具特色,洛阳牡丹甲天下,狮山牡丹胜洛阳。狮子山景区现有山花265种,胸径30厘米以上的乔木41.1万株,绿茵铺地,鸟语蝉鸣,仰观云雾缭绕,俯视林海茫茫。至今有各色牡丹4万余株,120多个品种,组成牡丹文化园、牡丹观赏园和牡丹山水园。各园各有特色,并有四季花卉陪伴,每年3月至5月牡丹、芍药竞相绽放,游客如潮。在此美好时节内连续举办20届的牡丹文化旅游节目前已成为了各方游客认识武定、感受牡丹文化之美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是武定乃至楚雄一张集民族文化展示、旅游商品展销、旅游资源推介为一体的抢眼“名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