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青海首次工业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可可西里”举行

2012年05月30日 11:0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西宁5月30日专电(记者何伟)通过一个“U”字形悬空廊桥,藏牦牛的宰割、腌制、晾干、消毒、装箱等每个生产细节一览无余,游客可以零距离接触现代化流水线,这便就是可可西里实业开发集团最近推出的工业旅游产品,也是青海省首次工业旅游项目推介会。

藏牦牛产自海拔3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是数千年来藏族最早驯化的牲畜之一,与北极熊、企鹅并成为地球上仅存的三种无污染动物,其肉食以高蛋白、低脂肪著称,是不可多得的原生态滋养美食。

可可西里实业开发集团董事长邵勇介绍,青海省是世界藏牦牛主产最多的区域,正在倾力打造“世界牦牛之都”品牌,以藏牦牛肉产业起家的可可西里实业开发集团则是这一品牌中的金名片。

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可可西里实业开发集团近年发展迅速,“可可西里”品牌也随之家喻户晓。目前,已经形成了经营农畜产品批发市场、藏牦牛肉食品精深加工、工业参观旅游、饭店就餐住宿、生态园休闲娱乐等一体的企业集团。工业旅游产品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全省100多家旅行社的目光。

青海省旅游局局长吴大伟说,工业旅游是一个新兴的产业,可可西里工业旅游产品的推出进一步充实了青海省工业旅游的内涵,将助力全省旅游业快速发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