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诚义燕赵,胜境河北”成河北旅游主题口号

2012年06月14日 10:46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诚义燕赵,胜境河北”成河北旅游主题口号

本报讯(记者翟开矿)记者从河北省旅游局了解到,经河北省政府确定,“诚义燕赵,胜境河北”成为河北旅游主题口号。该口号既概括了河北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又表现了河北壮美的自然风光,同时体现了河北人仁厚诚朴、重信尚义、慷慨忠勇的人文精神。

春秋战国时期,河北为燕国和赵国的属地,因此“燕赵”也成为河北省的别称,这块沃土伴随着整个民族逐步走向礼乐昌达、人文荟萃,又因其处于整个中华文化东西南北的交汇地带而卓有自己的特色和辉煌:纯朴敦厚、侠肝义胆、思想丰盈、人才辈出,以诚信守义称道于四宇海内。“胜境”则意指风景优美的地方。

据了解,配合旅游主题口号的确定,省旅游局还将推出新版河北旅游形象宣传片。该宣传片由省旅游局组织全省各级旅游部门及二百多个旅游景区、饭店等,历时一年拍摄而成,目前正在进行最的剪辑编排,近期将面向社会发布。

标签:胜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