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诚义燕赵 胜境河北

2012年06月14日 14:21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河北省自然景观迷人。避暑胜地北戴河风光绚丽,苍岩山、天桂山景色奇秀,太行山、狼牙山峻峭挺拔,燕山、雾灵山山峦叠嶂,山海关“天下第一关”,避暑山庄全国最大的皇家园林之一。清东、西陵气势宏伟、石雕精美,赵州桥享誉世界。种种美景不胜枚举。

河北不仅景观壮丽,更是人文荟萃。燕赵文化是华夏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春秋战国时,燕、赵双雄并峙。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分布着丛台赵王城、燕下都、古中山国遗址、涿州三义宫等众多古都古城遗址,记录了燕赵文化不朽的传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千百年来,诚义的颂歌在燕赵大地绵延不绝。荆轲、高渐离的慷慨赴死,赵武灵王的胡服骑射,廉颇、蔺相如的“将相和”,刘关张桃园三结义、赵子龙忠心事主、杨家将舍命抗辽等,脍炙人口。近代以来,燕赵儿女承继先人重诚尚义之风,在国家危难之际、他人艰困之时,挺身而出。李大钊铁肩担道义,杨十三“绝不辗转床褥做亡国奴”,“唐山十三义士”无私奉献,白方礼蹬三轮感动全中国。

2012,河北旅游向广大网民发出诚意邀请:同来胜境河北,体验燕赵文化,感受河北诚义。

胜境河北:南戴河

胜境河北:南戴河

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

标签:诚义 境河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