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北旅游推介会“飘进”韩国首尔

2012年06月15日 18:52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河北旅游推介会“飘进”韩国首尔

河北旅游推介会“飘进”韩国首尔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新航)6月7日下午,“韩国丽水世博会河北省旅游推介会”在韩国首尔举办,推介会由省政府和韩国韩中文化协会主办,是丽水世博会河北活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河北旅游在韩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韩国游客到河北游览观光、休闲度假。韩国观光公社、观光协会、航空公司、旅行社及主要媒体代表110多人参会。推介会以“诚义燕赵,胜境河北”为主题,重点推介了河北旅游资源和精品线路,发布了游客招徕奖励政策,冀韩旅行社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举行了韩国莫德旅行社2012年千人游河北首发团启程仪式。省委常委、副省长、河北省参与丽水世博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聂辰席,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聂辰席向出席推介会的各位嘉宾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推介河北旅游时聂辰席以韩国民众所熟知的《三国演义》为开端,一下就吸引了在座韩国嘉宾的兴趣。他说,河北历史悠久,中华三祖在这里从征战到融合,开创了中华文明,《三国演义》很多重要故事发生在河北。资源丰富,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旅游资源。体系完备,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相配套的复合型旅游产业格局。交通便捷,高速公路、机场、港口四通八达。市场广阔,京津冀拥有1.2亿人口,蕴含着巨大的旅游消费需求。政策给力,出台了系列政策,在游客招徕、项目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去年,中国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首都经济圈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冀中南地区被列为国家层面的重点开发区域。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河北省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集中力量打造精品景区和精品线路,大力开展旅游业管理和服务提升工程,着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聂辰席指出,多年来河北省与韩国旅游往来频繁,韩国已成为河北省入境旅游第一大客源国,去年河北省赴韩旅游人数也超过5万人次。下一步河北省与韩国将重点在互为客源地、互为游客中转地、互为旅游目的地方面积极对接洽谈,开展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鑫森表示,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河北与韩国在发展旅游业方面有很多契合点,希望河北与韩国互相借鉴旅游发展经验、互相加大旅游项目投资和游客互送力度,促进两地旅游业跃升上新的发展水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