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国放宽中国游客签证制度 延长有效期吸引中国游客

2012年06月28日 10:08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金敏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韩国媒体26号报道,为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韩国法务部准备从8月1号起实施新修订的中国游客签证办理制度。据介绍,新的制度中包括了增加多次有效签证入境人员数量、简化签证办理程序等多项措施。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韩国记者金敏国,介绍韩国这次修订的签证制度的具体内容。

记者:根据新修改的签证办理制度,首先是扩大了对多次有效签证发放对象的规模。之前多次有效签证的对象仅限于医生、大学讲师等从事专门职业的中产阶层,那么今呢,这一范围将扩大到医疗观光游客、外国投资企业高层人士、国有企业员工等拥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人群。此外,首次办理多次往返签证的中国游客的签证有效期将从1年延长到3年,以前曾经办理过多次有效往返签证游客的签证有效期也从3年延长到了5年。

同时,对团体游客、被邀请访问韩国的医疗人员、曾办理过多次往返签证人员的签证办理程序将大幅简化。另外,对于过去用医疗旅游签证访问韩国的人员或没有非法滞留等犯罪经历的持多次有效签证人员,无需提交其他申请材料。另一方面,韩国法务部从今年10月起对参加12小时市区旅游的换乘游客,实行免签入境。法务部有关人士表示,将为中国游客在办理签证入境时尽可能提供最大的便利,这有利于韩国旅游产业的发展。

主持人:近些年来,到韩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越来越多。这为韩国经济、尤其是韩国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哪些积极影响?

记者: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数量也呈不断增加趋势。去年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近230万人次,比上一年增长了20%以上。韩国媒体预测说,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保持下去,今后3年里,中国游客将会超过日本,中国也将成为韩国最大外国游客来源国。

另据一份调查显示,赴韩中国游客的人均消费为220万韩元,约1900美元,这远远高于日本和美国游客的消费,中国游客成为了韩国旅游业的“主力军”。据韩国媒体报道,今年春节期间来韩国旅游的中国游客超过4.5万人,韩国的所有免税店和百货商店出现顾客爆棚的场面。据韩国新罗免税店公布的销售数据,节日期间首尔店对中国游客的销售额竟然比去年增加了270%,而济州岛店增加幅度为230%,创历史最高记录。据韩国观光公社推测,短短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在韩国消费了上千亿韩元。

主持人:对于韩国来说,一年200万以上的中国游客,这已经是不小的数量,那么韩国政府为什么还要继续出台新政策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记者:据韩国媒体报道,目前每年赴国外旅游的中国游客共为6500万人次,尽管赴韩中国游客数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但是赴韩中国游客只占其中的3%左右,因此韩国希望能争取更多的中国游客,为韩国经济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为此,韩国政府日前制定了争取在今年夏季,也就是7月到10月间旅游旺季吸引100万中国游客的目标。韩国企划财政部等相关部门26号商定了《在夏季扩大吸引中国游客规模的方案》,决定扩大中国人多次往返签证适用对象和普及人民币结算等业务。根据该方案,韩国政府将在办理退税时新增人民币结算业务,除了设在仁川机场的2个退税窗口之外,还将在首尔市区设立多个办理退税窗口。在中国游客较为集中的地区,将引导地区的商店实行人民币结算业务。(记者金敏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