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七届西藏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2年06月29日 13:28
来源:手机看新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赵东鸣局长与陈文副市长共同为本次活动揭牌

赵东鸣局长与陈文副市长共同为本次活动揭牌

“第七届拉萨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 新闻发布会于2012年6月29日上午在北京召开。参加发布会的领导嘉宾有第29届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 北京广播电视局原局长 赵东鸣、拉萨市委常委 拉萨常务副市长 陈文、 拉萨驻京办主任 扎西平措、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副主任 石建春、拉萨当雄县副县长 胡勇、第21届大学生运动会火炬处处长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佟大任、中国长距离游泳横渡名人 中国极限运动专家 张健。发布会上拉萨当雄县副县长胡勇详细介绍了拉萨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的情况及当雄旅游资源,藏族礼仪引出奥运吉祥物“迎迎”,“迎迎”请体育明星张健上台,主持人采访张健,并发布由张健护送“迎迎”去拉萨的消息,张健与“迎迎”合影留念,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副主任石建春致辞 , 赵东鸣局长与陈文副市长共同为本次活动的形象揭牌。

为更好的开发纳木错的旅游和人文资源,西藏自治区于2006年起开始举办纳木错环湖徒步大会,目前已举办了六届。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以“展现西藏民族特色、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宣传拉萨生态旅游优势资源、倡导低碳生活”为宗旨,结合当年旅游发展目标展开主题活动,第一届主题为“亲近天湖”,第二届“促环保、促健康”,第三届“为北京奥运喝彩”,第四届“打造高原徒步品牌”,第五届“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第六届“圣湖的思索”——幸福在路上。

为打造拉萨-纳木错旅游的黄金品牌,从今年开始纳木错对徒步大会进行了三年规划——“幸福、足迹、相伴 ”。

第一年——幸福行走,在大众的心里埋下“拉萨——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这颗幸福的种子。

第二年——足迹延伸,通过幸福、爱心的“足迹”活动,在到访者和参与者中建立徒步就是幸福的萌芽。

第三年——永远相伴,在众多的爱好者和旅游者参与和体验,在幸福的感召和足迹的延伸后,纳木错的幸福感已经植入人心。

今年是三年规划的第一年,本届徒步大会的主题为“神山圣湖,幸福行走”,纳木错将迈出走向幸福的一步,留下幸福的足迹。

本届徒步大会时间从2012年8月13日到8月20日,期间正逢西藏重要的节日“雪顿节”,因此,本届徒步大会的行程、活动非常丰富。 首先是当雄县绕纳木错湖徒步活动,期间参与湖边露营、篝火晚会、公益行走捐赠爱心图书室等特色活动。

其次,所有参与徒步大会的人员将作为嘉宾,全程观礼雪顿节开幕式的各项活动。 还有必不可少的,就是游览西藏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西藏有世界上最高的山,最白的雪,最蓝的天,最净的湖,最朴实的人民。

对于拉萨市的布达拉宫、大昭寺、八角街这些著名景点大家都非常熟悉,我们当雄县的旅游资源也是相当的丰富,有热气腾腾的羊八井地热田、高耸入云的念青唐古拉主峰、广褒美丽的阿热草原、与天连接的圣湖纳木措。而且当雄县人文景观也非常多,尤其民族风情热情淳朴,自然奔放,像当吉仁赛马节、锅庄舞、马术表演等,是吸引国内外游客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纳木错,有许多美丽的传说。有说圣湖纳木错和念青唐古拉神山是一对多情的神仙眷侣;有说纳木错是三十三天的主宰之一帝释天的女儿,她是绵羊的主护神,又名纳木曲曼;有说她是苯教的保护神,因此纳木错也是苯教的圣地……但在诸多神话中,有一个让我们最为心动的故事:在纳木错北岸有一座保吉山,与念青唐古拉山遥遥相望。当年威严峻拔的保吉山常与念青唐古拉山的爱妻――纳木错窃窃私语、缠缠绵绵并生下一个儿子――唐拉札杰。保吉山和纳木错为了不让念青唐古拉山发现唐拉扎杰,便将他藏在保吉山以西的大坝。而奇怪的是,纳木错以北地区无论从什么角度都能目睹念青唐古拉山的尊容,可就是站在唐拉札杰山看不到念青唐古拉山。(孙海宁 张娜)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纳木 徒步大会 迎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