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中国旅游电子商务大会开幕 晁夕主持分论坛

2012年07月02日 17:45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中国旅游电子商务大会暨智慧旅游高峰论坛今天上午在绍兴开元名都大酒店开幕,此次大会是中国旅游电子商务大会和智慧旅游专题论坛首度联合,也是中国旅游电子商务大会首次走进浙江,其目的是用技术扮靓中国旅游,让中国旅游插上智慧的翅膀。

2012年中国旅游电子商务大会暨智慧旅游高峰论坛开幕式

2012年中国旅游电子商务大会暨智慧旅游高峰论坛开幕式

副省长王建满,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国家旅游局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副司长胡书仁,省政府副秘书长谢济建,省旅游局局长赵金勇,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袁登科,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总经理卢耀辉,省旅游局副局长朱红炜,阿里巴巴(中国)集团副总裁李俊凌等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冯建荣主持开幕式。

钱建民在致辞时说,绍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以打造独具魅力的文化休闲城市为目标,按照“整体性规划,多元化建设、一体化管理、企业化经营、品牌化营销、全城化旅游”的工作思路,强势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按照“城是一个景,景是一座城”的要求,把绍兴古城作为一个旅游综合体来建设,充分彰显“江南水城”“千年古城”“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加快实现由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的跨越。

钱建民指出,全球信息化的风起云涌加快了智慧旅游进程。智慧旅游既是从传统的旅游消费方式向现代转变的重要推手,也是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抓手。这次大会,必将给绍兴乃至全国旅游行业注入新鲜的理念和先进的技术。绍兴市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插上智慧旅游的翅膀。

据介绍,这次大会以“旅游业新技术应用和新媒体营销”为主题,大会期间,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张凌云、阿里巴巴(中国)集团副总裁李俊凌等多位全国著名的智慧旅游、旅游电子商务专家、学者将发表精彩的主题演讲。淘宝旅行、同程、乐途旅游网、途牛旅游网、去哪儿网等国内知名旅游电子商务营运商云集大会,就“旅游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的话题开展专场演讲。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南京大汉网络、天津恒达文博科技等公司就“智慧旅游技术应用”开展专场演讲。

在智慧旅游技术设备展示现场,中国电信、杭州卓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众多智慧旅游技术提供商,将现场为与会专家和代表讲解并展示基于身份证的电子商务系统、实景3D、景区实景虚拟游、多点触控显示屏等技术和设备在旅游业的应用。北京市旅游委员会、山东省旅游局、都江堰市旅游局现场分享智慧旅游建设规范、数据库建设、景区管理、网络营销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上午,王建满、谢济建和赵金勇共同启动水晶球,为“浙江旅游智慧门户”进行上线发布。浙江旅游智慧门户囊括了浙江旅游海量信息、全省风景名胜、民俗风俗、官方微博等。点开门户,浙江旅游一目了然,能让人享受指尖上的智慧体验。

乐途旅游网副总裁晁夕主持“智慧旅游技术应用论坛”

乐途旅游网副总裁晁夕主持“智慧旅游技术应用论坛”

开幕式上,省旅游局副局长朱红炜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浙江省智慧旅游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绍兴市旅游集团董事长沈安龙与腾讯旅人网CEO梁宁签约绍兴市旅游目的地营销战略合作协议,随分别举行了两个分论坛,分别是“智慧旅游技术应用论坛”、“旅游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论坛”,分别由乐途旅游网副总裁晁夕、江苏有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鹿晓龙主持。

本次大会还由浙江省智慧旅游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绍兴市旅游委员会、绍兴市旅游集团承办,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江苏有客(智旅动力)协办。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研究院给予了指导。新华社、人民网、浙江在线等30多家媒体提供支持,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现场直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