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慢享长假 乘着火车去旅行(组图)

2012年07月12日 06:20
来源:西安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远赴东北温婉消夏

  远赴东北温婉消夏

目的地:东北三省

乘坐车次:K546次,西安—哈尔滨,全程34小时,西安发时:11:52,哈尔滨到时:21:38分

时值盛夏,当西安城已经被三十七八度的高温蒸烤时,几千里外的东北三省,人们正悠然享受着28℃的温婉夏日。地处北部边疆,又拥有丰富的天然原始景观,加上这里的多元文化,使得东三省的旅游资源带有了浓郁的地方特色。虽然还没有增开直达的旅游专列,但是已有列车可供市民直达东三省任意首府。

乘着火车到东北,第一站肯定是“关东第一山”之称的长白山,长白山风景区以天池为代表,集瀑布、温泉、峡谷、地下森林、火山熔岩林、高山大花园、地下河、原始森林、云雾、冰雪等景观为一体。其中,最值称赞的是镶嵌在群峰中的长白山天池如从天而降的宝镜,湖水清澈碧绿、气候宜人,是夏季游客最喜爱的景点之一。除了山,东北的水也非常有名,松花湖、五大连池都是必去之地。松花湖位于吉林市东南松花江上游,是拦截松花江建设丰满水电站大坝形成的人工湖。景区有金龟岛、骆驼峰、北天山等八个景点,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而五大连池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是小兴安岭与松嫩平原的过渡地带,由五个相连的火山堰塞湖组成。夏季的五大连池不仅风景怡人,蕨菜、木耳等纯天然绿色山野菜亦遍布密林深处,游客可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除此外,还有著名的中朝两国界河鸭绿江,源自长白山天池的鸭绿江,流经吉林、辽宁两省,注入黄海,江水迤逦,江中岛屿星罗棋布,两岸青山巍峨。从浑河口至鸭绿江口,分布着水丰水库、鸭绿江大桥、虎山、滨海湿地等景区,游客至此,一定会流连忘返。当然,除了游山玩水,东北还有一个中国最北的神秘地带——漠河,位于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的漠河,是中国最北端。北纬53°,使得漠河的夏季只有半个月左右,最高温度不超过20℃,是夏季游览难得的清凉之地。到了漠河,就要到中国最北的村镇--北极村转转,这里是中国唯一观测北极光的最佳地点。站在北极村最高点七星山上,不仅可以欣赏到北极村的全貌,也可遥望俄罗斯伊格那思依诺村。哈尔滨东站有到漠河县的火车,漠河县城西林吉镇有班车直达北极村,也可包车前往。见习记者 李勃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火车 日照 全国铁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