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坛有望复原“天圆地方”格局

2012年08月24日 06:36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天坛南坛墙有望恢复,其“天圆地方”格局有望真正形成。天坛公园有关负责人在昨天“北京公园节天坛祭天文化研讨会”上表示,天坛的外坛墙有望恢复完整的环状。

天坛作为世界文化遗产,1998年时占地面积为180多公顷,在迁走了若干占园单位,目前拥有200多公顷的面积,但仍有73公顷的面积被占用。天坛公园负责人介绍,目前,有关单位正在积极努力,将本属于天坛却被各单位和居民区占用的73公顷面积收回。一旦收回,天坛外坛墙缺失的南坛墙将可能恢复,外坛墙将呈现完整的圆形,届时,天坛也将恢复到“天圆地方”的格局。据介绍,天坛方面已经制定了收复失地后的规划和保护方案。一旦收复,将根据遗址不同的形式进行恢复,有的在原址恢复,有的则建遗址景观。这其中就包括斋宫南门外的“牺牲所”、圜丘门、北侧的旗鼓坛等诸多著名建筑。届时,天坛的外坛墙有望恢复一个完整的环状。另外,在总体规划中,还将通过一个建在西外坛的大型现代化展览大厅,利用高科技手段向入园的游客宣传天坛文化,并借助重新规划的游览路线,先给公众普及天坛知识,再走近古建筑物感受先人留下的历史奇迹。

此外,天坛公园北门外独有的智能化游客服务系统也将在今年十一前完成升级,届时园内的主要干线上,都将增设小型智能导览终端,让游客明明白白游览古建。

标签:天坛 坛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