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驾西塘自由行 嗨友会奉上千年古镇经典之旅

2012年09月03日 14:37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嗨友会,是国内领先的汽车租赁企业一嗨租车倾力打造的自驾游分享交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广大自驾游爱好者们可以免去租车提车、预订酒店、购买景点门票等一系列繁琐的程序,一站式满足所有出游的需求,真正实现自由随心、快乐出行,因此也被网友们褒为最省心、最划算的自驾游方案提供者。近日,嗨友会又推出了西塘一日自由行线路,为广大嗨友们奉上了经典的千年古镇之旅。

西塘夜色

西塘夜色

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已被列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级景区。它位于江浙沪三省交界处的浙江省嘉善县,古名斜塘,平川,总面积83.61平方公里,其中古镇区面积1.04平方公里。

西塘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丰富,自然风景优美,是古代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唐、宋时期就已形成村镇,到了元、明朝时,西塘凭借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经济基础和水道之便,发展成一座繁华、富庶的大集镇,窑业、米市、食品、制陶业等行业日益兴旺。

古镇现存的许多古宅大院,都是古镇先人当时致富的结晶。西塘与其它水乡古镇最大的不同在于古镇中临河的街道都有廊棚,总长近千米,就像颐和园的长廊一样。在西塘旅游,雨天不淋雨,晴天太阳也晒不到。2011年中国旅游行业第一份“中国旅游百强景区”名单上,西塘景区以年接待269万人次的成绩位列排行榜第38位。

此前,已有多位嗨友通过嗨友会的平台走进了西塘古镇,最令他们印象深刻的,便是西塘的夜晚。在华灯初上的夜晚,西塘沿河长廊下有一排排红灯笼闪烁着媚人的红光,使人仿佛置身于在江南如诗如画的梦中。

嗨友会推荐行程参考:

09:00驱车前往西塘古镇。10:00到达西塘后,在游客服务中心团体售票处窗口,刷二维码短信换票入园,门票已包含了西塘11个大景点。

上午游张正根雕馆、江南瓦当馆、烧香港、倪天增祖居陈列馆、圣堂、塘东街、中国酒文化博物馆,品尝水乡特色菜,下午漫步烟雨长廊,游七老爷庙、醉园、石皮弄,种福堂、西园、中国钮扣博物馆。永宁桥是西塘最佳观景处,喜欢拍照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18:00晚上可选择乘船游览西塘古镇,此时的古镇景色与白天截然不同。如果说白天的西塘是名清丽的少女,那夜晚的西塘就是风情万种的少妇,你将感受到西塘古镇另一种动人心魄的美。夜游完西塘,一天愉快的自驾行程就结束了,可顺利返程。

标签:古镇 西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