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学前3年 小学6年 中学6年 西藏学生15年全免费

2012年09月05日 08:20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南伊小学学生在校园内嬉戏。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摄(资料照片)

本报拉萨9月4日电 (记者韩俊杰)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西藏将全面实现15年免费教育,即学前3年、小学6年、初中3年和高中3年。凡是在西藏自治区公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均能享受这一政策,在民办或其他部门办学校就读的学生也可据实享受等额财政补贴。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自1985年开始就对农牧民子女在免费接受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实行包吃、包住、包学费的“三包”政策,对城镇困难家庭子女实行同等标准的助学金制度和财政补助政策。2007年起西藏在全国率先实现城镇义务教育免费。2011年开始,西藏对农牧区学前教育实行免费政策,同年秋季西藏高中教育阶段(含中等职业教育)全部实行免费教育政策。

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西藏自治区决定实施城镇学前教育免费政策,实施范围及对象包括城镇幼儿园(含民办、其他部门办)在园幼儿,年生均免费标准达3600元。

标签:西藏 6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