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自泸赤高速成自段即将通车 到自贡1.5小时

2012年09月07日 12:07
来源:四川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质监站牵头组织并联合成都、眉山、内江、自贡4个市质量监督机构,顺利完成了四川成(都)自(贡)泸(州)赤(水)高速公路成仁、内自段主体工程交工验收质量检测工作。而这也标志着成自泸高速成自段通车进入倒计时,将于近日通车。

成自泸赤高速不仅是成都“两环十二射”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天府新区交通规划的“第一路”,它贯穿天府新区核心区域,与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和天府新区核心区域“三纵一横”干线公路构成内部互通、对外畅通的天府新区核心区域公路网络主骨架。

成自泸赤高速全线预计将于明年建成通车,这条高速不仅是成都枢纽的一条引入线,也是纵贯成都经济区与川南经济区腹心地带,并直接与长江黄金水道相连,也可经贵州通达珠三角、北部湾。可以说,这条高速将是成都真正意义上的“通江达海第一路”。

更畅通 车道最多的大通道

成自泸赤高速起于绕城高速江家互通立交桥,而城内段连接线则起于三环路南二段锦阳大道。昨日,记者从锦阳大道出发,一路南下,大约10分钟便抵达成都收费站。收费站设置进出收费通道各10条。

高速公路的第一段是一座长10公里的高架桥,双向六车道,采用桥梁分幅方式与城区相连,入城和出城车道分离开来,互不影响。高架桥一直延伸到双流的华龙路,形成一条快速进出城通道。据施工方四川成渝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成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高架桥的正下方为在建的成仁快速路。该负责人表示,高架桥与其下方的成仁快速路构成上下两层,总共达14条机动车道,这也是目前成都出城通道中车道最多的一条路,今经此通往天府新区核心区域将更加快捷。

更舒适 宽敞平整转大弯道

我们保持80公里的时速匀速前进。约20分钟后,到达第一个收费站——裴家收费站。收费站共设置3条收费通道,收费亭以及收费系统都已建成。据悉,成自泸高速成自段除了成都站和自贡站以外,还设置了裴家、永兴、仁寿、连界、新场、庆卫、镇西、威远西8个收费站。

不远处,记者看到了限速指示牌:小客车道的最低限速为100公里/小时,最高限速为120公里/小时,大货车道的最低限速为60公里/小时,最高限速为100公里/小时。

成自泸高速成自段起于成都绕城高速江家互通,止于自贡大山铺万家互通,全长166公里,其中成仁段长107公里,内自段长59公里。行车过程中,感觉路面较内宜、成渝高速公路更为宽敞,设计上采取裁弯取直的方式,路面更为平整,而且每处弯道均为“大弯”,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据悉,成都至永兴段为双向六车道,永兴至自贡段为双向四车道。

在永兴服务区,记者看到,该服务区还在建设中,加油站已初具规模。服务区内设有停车场、汽修店、餐厅、超市、厕所等服务设施供驾驶员和旅客休息。成自段在文宫、仁寿、汪洋、连界等均设置有服务区,相邻两个服务区之间的车程为二三十分钟。

沿途不时看到LED指示牌,针对路况、车辆行驶情况等进行提示,新型的测速装置也已安装一新。

标签:公路 收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