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5年亚洲富豪人数激增 146万名"超级富豪"来自中国

2012年09月26日 08:04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法新社25日报道说,瑞士最大私人银行宝盛银行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亚洲的“超级富豪”人数到2015年将增长到267万人。其中,中国是亚洲“超级富豪”的最大来源地,预计到了2015年,大约有146万名、总计握有93亿美元财富资产的“超级富豪”都来自中国。

报道称,这家瑞士私人银行早前聚焦亚洲10个最大的经济体展开调研。在亚洲,“超级富豪”的另一个主要家乡是印度尼西亚,该国的“超级富豪”到了2015年将占到亚洲总数的1/4。

对于“超级富豪”的界定,各国有不同的看法,但目前多数国家普遍认为,身家3000万美元或以上的人,可以被称为“超级富豪”。宝盛银行的分析说,2015年亚洲的“超级富豪”人数,预计将比2010年总体上升30%。

除了“超级富豪”的人数上升受到瞩目外,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亚洲富豪总体数量也值得关注。在2011年,可投资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亚洲人达到340万人,这使得亚洲第一次超越北美,成为富豪人数最多的地区。另外,在去年另一项类似的调查显示,在可投资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人数方面,亚洲也超越了欧洲。

富豪人数激增被认为与亚洲经济快速发展有关。但外媒也关注到,亚洲经济前景并不是“一片光明”。印度被看作是亚洲可以发掘到财富的源头之一,但印度《经济时报》25日说,印度“超级富豪”主要财富来源,还是依靠雇佣廉价劳动力,从事高利润的基建项目所得。

另外,一些亚洲经济体近些年来经济增幅放缓,也让外界看到富豪们的腰包在不断缩水。2012“胡润百富榜”公布中国富豪的最新排名,在中国最富的1000人中,有将近50%的人遭受了财务的损失,有37人的财富缩水一半。另据Wealth-X公司早前发布的报告称,中国亿万富翁的总财富值在过去一年中缩水1/3。▲

标签:亚洲 富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