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1年入境游客在京人均花费1041美元 平均停留4.2天

2012年10月24日 08:25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潘笑天)首部北京旅游绿皮书《北京旅游发展报告2012》今日发布。数字显示,近年来北京旅游收入结构日趋优化。

报告显示,近年来北京入境旅游消费构成发生显著变化。2011年,入境旅游者在京人均花费1041美元,平均停留4.2天。其中,长途交通、住宿、餐饮等“刚性消费”占全部旅游花费的48.7%,比2006年前下降了25个百分点;景区游览、娱乐、购物三项“弹性消费”占比为35.5%,较2006年上升14.1%。北京正推动“智慧旅游”城市建设,计划3年内,在所有景区、宾馆、机场、车站等公共服务区、商务区建设开通无线宽带网及安装旅游信息触摸屏。

数据还显示,2011年北京市五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为64.2%,居星级饭店首位。在接待入境住宿者方面,星级酒店中仅有五星级保持了正增长。截至2012年5月,北京共有星级饭店612家,其中五星级酒店62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