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岸银行文物聚台北 柿子金饼、银锭等齐亮相(图)

2012年10月31日 09:06
来源:人民网

开箱仪式现场展示的珍贵藏品天平秤。

本报记者 徐 蕾摄

本报台北10月30日电 (记者徐蕾、王尧)由中国工商银行、台湾永丰金控共同主办的“汇通天下——从钱庄到现代银行”展览在台北举行隆重的开箱仪式,拉开了两岸珍贵银行文物展览盛事的序幕。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建清、永丰金控董事长何寿川等出席了开箱仪式。大清银行五十两银锭、美国印钞公司为中国银行业制作的钞版、柿子金饼、试金石与对金牌、永丰银行粉盒等难得一见的两岸银行文物精品一同亮相。

连战在展览开箱仪式上表示,此次展览汇集海峡两岸639件金融类遗珍,全方位诠释了海峡两岸金融业一脉相传的历史渊源及合作发展。

姜建清介绍说,为展现大陆金融文化的发展历程,工商银行从其创办的银行博物馆的3万余件藏品中遴选了最具代表性的550件精品来台。

据悉,这次展览将于11月3日起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与民众见面。

标签:银行文物 柿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