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颐和园南湖岛景区修缮方案获批

2012年11月12日 17:34
来源:千龙网

http://www.qianlong.com/2012-10-15 14:41:48千龙网

记者上午从国家文物局获悉,颐和园南湖岛景区修缮工程方案获得国家文物局批复。

获得批复的还有承德避暑山庄月色江声古建筑群勘察修缮设计方案、明十三陵神路神功圣德碑亭及大红门等修缮方案。

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该局原则同意北京市文物局上报的两景点的修缮方案,并要求北京的两处古迹景区须坚持“最小干预”的原则。

其中明十三陵的修缮过程中,要尽可能减少屋面瓦件和装饰件的更换量。对于保存状况较好的瓦件和装饰件,应在采取保护补强措施用于修缮。

而颐和园方面,国家文物局要求不宜对南北值房,西进院一、二、三、四号建筑,落膳房东小院二、三、四号建筑的墙体进行全部拆砌。

其中,确属后期错误做法和存在结构问题的墙体可进行拆砌,不属于承重结构的墙体应进行现状加固。颐和园南湖岛多处建筑墙体不宜全部拆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