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家袜子博物馆在北京开建

2012年11月12日 17:38
来源:千龙网

http://www.qianlong.com/2012-07-10 15:12:20千龙网

今天,全球首家袜子博物馆在房山区阎村开工建设,将系统展出人类记载的袜子的历史文化以及袜子的现代生产工艺和未来发展前景。

据史料记载,我国是最早生产袜子的国家,早在夏朝(公元前21世纪-前17世纪)就出现了最原始的袜子,被人们称为“足衣”或“足袋”。从长沙马王堆一号西汉墓中出土的两双绢夹袜更是证明了中国袜子产生的时间要远远早于西方国家。

北京助野日盛袜业有限公司为了让大家对袜子生产有更直观的认识,决定投资建设这座袜子博物馆,并与生产线结合在一起。

整座博物馆拟建600多平方米,主要分历史区、科普区、未来拓展区、产品区及情感区5大功能分区。其中,历史区将通过多媒体展示袜子发展的各个历史节点,同时将展出各种名人穿过的袜子、袜子古董以及袜机和袜子生产工具,让人直观地了解袜子发展的历史脉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