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杭州美食节启幕:不出杭州品饕餮大餐

2012年11月14日 11:11
来源:艺龙旅行网

在众多期盼中,一场有关杭州的美食狂欢如约而至。昨日,在杭州百年老店楼外楼,第十三届中国杭州美食节华丽启幕。

在活动现场,洛阳、西安、开封、杭州、北京、南京六大古都名宴,将整个现场装点得分外亮眼。现场来宾恍若在瞬间体验了一把穿越时光,感受古意悠悠。

据了解,本届美食节以传承与创新为主旨,立足于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以多种形式将传统文化与异国风情相互交融,共同演绎这场美食饕餮大餐。此次美食节更是运用了现代化的影像设备,将美食节目组委会寻觅这些古菜古宴的过程一一回放,带杭州市民体验瞬间穿越诸多朝代,领略各朝的文化美食底蕴。

与此同时,代表杭城冷菜界最高水平的诸多知名餐厅的顶尖高手准备了百道色、香、味、形、器、质皆美的冷菜进行展示。不仅如此,全国老字号餐饮店的掌门人也即将在杭州讨论老字号餐饮今的发展,来一场头脑风暴。

值得一提的是,从11月19日起,六大古都名宴将进入杭州的知名餐馆。仅一席南宋官府宴,就有楼外楼、赞成宾馆、杭州酒家、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香溢大酒店、三台山庄六家餐饮企业供应杭城市民。据了解,一桌2888元的价格,消费者即可品尝到武林熬鸭、鳖蒸羊等南宋菜。特别钟爱某道南宋菜肴的市民,也可在这些指定酒家,单点这道菜。

当然,除了六大古都盛宴之外,杭州还将推出若干个异国美食体验点,例如湖滨莫利纳桥意大利餐厅、南山路上的天度印度餐厅,以及杭州酒家、吴山酩楼和香溢大酒店等美食点。

标签:杭州 南宋 文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