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安十家快捷酒店抽查不达标 纺织用品卫生堪忧

2012年11月22日 11:08
来源:千龙网

http://www.qianlong.com/2012-11-22 09:38:15千龙网

现在快捷酒店可以说随处可见,这种酒店可以网上预定而且价格便宜,成为不少经常出门在外人士的首选。不过记者从西安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消费者对快捷酒店的投诉日益上升,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方面。快捷酒店看似方便实惠,但卫生状况却令人堪忧。 

快捷酒店纺织用品卫生堪忧

84消毒液泡一晚就算消毒?

今天(11月21日)上午,记者以住宿为由来到西安一家快捷酒店,刚好碰到工作人员在清理用过的床单和毛巾。酒店老板说,他们把纺织品的清洗承包给了一家专业的洗涤公司,每天上午,这家公司都会来把用过的毛巾用车拉走。

酒店老板:洗涤公司把数一点,数一点拉走,拉到洗涤公司洗。

洗涤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拉回公司,一般都会经过洗涤漂洗和高温蒸汽消毒。第二天再送回酒店。在另外一家酒店,服务员正在更换床单。

洗涤公司的工作人员:这都是一客一换的,他们一退房我们就换。

记者:那是你们自己洗?

洗涤公司的工作人员:不是,有洗涤公司。

记者走访的这两家酒店床单被罩毛巾都比较干净,闻上去也没有异味。可接下来记者找到的酒店卫生状况就有点不如人意了。

酒店老板:用洗衣机洗,高档洗衣机,成万块钱的洗衣机。

记者:有热蒸汽的没?拿热蒸汽消毒?

酒店老板:高温消毒你给我说,我也不知道,反正洗衣机还是好,贵的很。

酒店老板:床单被罩枕巾都换。

记者:你看那个咋是黄颜色的?

酒店老板:不行给你换一下,你要是住一天就是我洗。

记者:你咋洗呢,消毒不消毒?

酒店老板:84消毒液。

记者:不用蒸汽消毒?

酒店老板:咱这没有,咱这就是84消毒液洗衣机,晚上一泡早上起来一洗。

记者从陕西省洗染行业协会了解到酒店纺织品洗涤必须经过超过70度的高温蒸汽消毒。正是由于快捷酒店的卫生情况日益突出,全国22家城市消费维权单位决定对当地的快捷酒店进行抽查,抽查结果表明有超过六成的快捷酒店中纺织品卫生不达标。

西安十家快捷酒店抽查不达标

整改后不合格将公布店名

西安市消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包括西安市消协在内的22家城市消费维权单位发布《城市快捷酒店公共用纺织品安全状况调查报告》。报告中称,抽查的快捷酒店中有六成床单、浴巾、毛巾卫生不达标。而在西安抽查的十家快捷酒店竟然全部不合格。

参加了这次调查的西安市消费者协会马世群告诉记者,本次共抽查了48家酒店140批次的公共用纺织品,涉及毛巾、床单和浴巾3个品种,其中不符合标准的有84批次,占60%。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是细菌菌落总数和萃取液pH值超标等方面。

西安市消费者协会马世群:全国来讲,问题最集中的是菌落总数超标,再一个是PH值。咱们西安抽的这十家是PH值百分之百的超标。

马世群说,菌落总数超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未按要求进行高温洗涤和杀菌。后果是容易造成疾病交叉感染。而pH值超标很可能是在洗涤过程中使用了劣质洗涤剂。

西安市消费者协会马世群:一个是洗涤剂用的过量,第二可能是漂洗不到位,或者在运输过程当中,你比如洗的很干净,在运输过程当中包装又不好,进行二次污染或者交叉污染,这些都是原因。

pH值超标可能会刺激皮肤,引起瘙痒或刺痛。马世群说,目前快捷酒店床单等用品的清洗消毒大部分都外包给别的洗染企业,快捷酒店为了省钱,价钱是越便宜越好,而且整个洗涤过程几乎无人监督。

西安市消费者协会马世群:洗涤公司就是现在竞争也比较激烈,选择你,比如说这个床单是50或者10块,那么在别的地方可能就是5块、25块,在这个竞争当中,酒店往往选择的是价格较低的,这样的话质量就得不到保证。

马世群表示,目前消费者协会已经要求西安这十家酒店进行整改,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仍不合格的,将会在媒体上公布其名单。

标签:纺织 西安 酒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