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途晁夕:安徽旅游推介出新招 展会外促销效果好

2012年12月10日 11:00
来源:乐途网

旅游展会营销水平需要升级,现在已经过了站在戏台上就算唱戏的营销阶段,营销理念的更新和改变日益凸现重要性,如何在展会平台上唱好戏,需要更多创意

□晁夕

旅游交易会是旅游促销的重要平台,如何利用好这一平台达到宣传促销的目的,让自己所属的地市、景区获得最大利益,是值得业界思考的问题。今年安徽做了一个大胆尝试,在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前,把到上海的国际买家请到黄山、池州等地,参加“携手全球难忘安徽”国际旅行商大会。笔者认为,这不失为把展会功效发挥至最大化的有利举措,安徽的做法值得称道。

首先,回归旅交会本质,更重视交易实效。安徽此次举办的“畅游安徽”买家卖家洽谈会,更重视交易的实际效果,主办方在当天的洽谈会上,邀请到的买卖双方参会规模均较大,吸引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重点旅行商、境内外航空公司等520多位贵宾及代表的关注和参与,其中卖方50家,买方则达到280家,来自海内外的供应商和采购商,根据会前确定的洽谈意向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交流。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有北美市场买家团成员表示,这家海外组团社2013年预计可为安徽带来两万人次游客。安徽一家旅游商品企业参展人员对笔者说,这个活动很有实际意义,很多境外的买家团多对他们的产品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将来会有进一步的洽商。

其次,形式多样地展示优势资源。为吸引眼球,各参展单位绞尽脑汁把展台布置得非常有特色,但要在众多参展商中脱颖而出,在展会外的活动同样重要。这次安徽的做法是请旅行商现场考察旅游产品,全方位展示安徽之美,带给买家最直接的签约冲动。

本次考察安排的线路难忘而经典,集聚了安徽旅游的重点精品景区,万壑藏云的黄山、灵开仙境的九华山、徽风皖韵的古民居等众多安徽旅游精品带领考察代表走进一个如诗如画的世界,饱览安徽的名山大川,奇山秀水,体会赏心悦目、悦耳动听、修身养性又充满魅力的徽风皖韵。

安徽省旅游局2012以“旅游难忘安徽——群星璀璨耀你欢乐”为主题,精选了10个特色旅游城市和景区进行深度联合推广。这次国际旅行商大会一方面用“旅游难忘安徽”已有的品牌影响力,对10个旅游目的地产品形成推广;另一方面用这10个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体验,去丰富“旅游难忘安徽”品牌内涵。这样就让省和城市、品牌和产业之间成为一个有机体,而这次采风活动也贯彻了这次宣传营销思路。

再次,营销推广手法升级,唱好戏需要更多创意。平台已经搭建成熟,买卖双方也都悉数到场,这出大戏怎么唱,需要更多创意。国际旅交会的舞台不仅仅局限在展会场馆里,各省地市既是合作也是竞争关系,安徽在旅交会前组织国际买家去实地考察,并快速签单,这种实地考察比场景布置、书籍美图、歌舞表演更能引起共鸣,让买家震撼,并达成签单意向。

国际旅交会已举办多年,营销水平也在逐年升级,但是现在已经过了站在戏台上就算唱戏的营销初级阶段,营销理念的更新和改变日益凸现出重要性,如何在国际重要交易平台上唱好戏,需要更多创意。安徽只是略加升级就取得明显效果,相信随着各参展商之间的更加精彩的营销创意手段应用,并开展相互之间的竞争与合作,国际旅交会才会更加精彩纷呈,最终达成共赢,将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的整体的盘子做大、做强。

本文转载自《中国旅游报》12月7日,二版评论员文章《展会外的促销功效不应忽视》,作者:乐途旅游网 晁夕

http://www.ctnews.com.cn/zglyb/html/2012-12/07/content_65796.htm?div=-1

标签:旅游 乐途 景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