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囧带你完成旅游清单 春节游泰国少花近千元

2012年12月31日 13:35
来源:乐途网

近日,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红遍大江南北,很多人对泰国这片景色优美、风情浓郁的土地充满了向往。《泰囧》的取景地就在泰国,主要在曼谷、大城和清迈这三座城市,据游比比(www.youbibi.com)的旅游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是去泰国性价比最高的时候。

泰国被称为微笑之国,拥有海岛、美食和独特文化,是一个天生的旅游国度。电影《泰囧》的拍摄地大部分在泰国,主人公王宝手中的“愿望清单”,如泰姬陵(这个是在印度)、拜佛、做Spa、看人妖等等,现在变成了每个初到泰国游客的必走行程。

电影播出,原本就是大热的泰国旅游在咨询量和预订量上再次出现增长。据比比的监测数据显示,12月第二周,也即是电影上映之后,泰国旅游的咨询量增长超过100%。

《泰囧》中王宝强一上飞机就开始跟邻座的徐铮扮演的徐朗开始聊天,还报出了一堆记在笔记本上的旅行清单,而他们在泰国也经历了一系列的奇遇。借着此次机会我们就跟着王宝强清单一起春节期间囧游泰国吧!

清单一:拜佛

泰国是亚洲重要的旅游国家之一,迷人的热带风情以及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泰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佛教国家,拥有独特的文化传统和民族风俗。

在泰国,求神的信徒一般要购买一套祭品(约20泰株),包括12炷香,1支蜡烛和4串花。拜神从正面开始,上烛祭拜,转左,再由右至后,转一圈,每面献花一串,上香3炷(第一炷是拜佛祖,第二炷是拜佛经,第三炷为拜和尚)。在游比比的泰国旅游线路推荐的北京出发泰国游春节专辑(http://travel.youbibi.com/detail-1240714.html#tabs )就有玉佛寺拜佛行程,玉佛寺是全泰国唯一没有僧侣住持的佛寺,但供奉着一座价值连城的国宝—玉佛,该玉佛是由整块翡翠雕成的。

清单二:泰式SPA

体验了白天的拜佛行程之后,晚上在舒适的酒店休息,在《泰囧》中,主人公的酒店是曼谷的艾美酒店,而游比比要推荐的是悦榕庄酒店。曼谷悦榕庄是一家5星级酒店,可让您的 曼谷之行变得更完美。 不论是商务人士,还是观光游客,都可以尽情享受酒店内的设施和服务。

“泰式按摩”原是古代泰王招待皇家贵族的最高礼节,但在现在的泰国,却是相当平民化的享受,街上到处可见的按摩店,从脚底按摩,到古式、精油等疗程都有,而所谓的"泰式按摩",乃是结合瑜珈姿势及按压穴道的技巧,刺激全身血液循环,增加身体内在的能量,以便减缓身体失调及病痛。疗程从足部开始做,以点压结合按揉的手法,针对人体四肢和大肌肉群进行重复拉、伸、推、捏的动作,同时透过关节的旋转,来达到活动关节、舒筋活络的作用;而在曼谷较常见的脚底按摩,通常也包括肩、颈、头部以及背部等部位的舒缓。

清单三:看人妖

人妖是泰国举世闻名的"特产",《人再囧途之泰囧》在泰国拍摄,自然不会漏掉这个当地特色。在这个行程中,导游带您欣赏耗资千万,独一无二的泰国【人妖歌舞表演】(VIP座位),大型的舞台,华丽的服饰,亮丽的布景,野艳的美女,表演完后您可自由与这些佳丽们合影留念。

人妖歌舞:世界闻名的"人妖歌舞"表演是泰国最为突出的一种变性人表演,也是众多游客最为惊叹的一个节目, 那些苗条婀娜的绝色"美女"载歌载舞、柔情万千的神态,还真能令人怦然心动呢。 泰国的人妖表演,赫赫有名,举世无双,神秘朦胧,引人遐想。泰国是世界上变性人最多的国家,也是施行变性手术最多的地方。

据估计,泰国全国至少有20万名变性人,也就是被俗称的"人妖"。泰国各地基本都有人妖表演团,但规模最大、节目最精彩的要数海滨度假城市帕塔亚(Pattaya)的"阿克萨人妖表演"和"蒂芬妮人妖表演"。这两家表演场的人妖堪称泰国最漂亮的人妖,表演场地极尽豪华,节目场场精彩,观众几乎天天爆满。

清单四:骑大象

大象,被泰国人视为吉祥的象征,它善解人意,勤劳能干,聪明灵性,既是廉价的劳动力,又是乖巧的旅游宠物。除了作为专业模特照相收费的大象,还有各种居家大象小象,十分可爱,会表演会劳动,耍得了酷,卖得了萌,帅得你拍手叫好,萌得你心都融化。

泰国旅游,春节期间去过温暖的冬天、如果等到三四月去过泼水节、六七月提前感受泰式热情、八月十月度假style,一年之中,无论何时都是“泰”完美。

标签:旅游 泰国 清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