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用第三只眼看城市旅游

2013年01月09日 15: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1月9日电 (记者 程晓芳)今天下午,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2012中国城市旅游发展战略研讨会上指出,发展城市旅游,应换个角度,用第三只眼睛看城市旅游的内容和发展方向。

杜江表示,目前最重要的资源是市场需求,能否从旅游需求的角度,用第三只眼来看城市旅游的内涵以及城市旅游的发展方向。游客到城市旅游,固然要关注景区景点,关注传统意义上的酒店、导游、旅行社,但这都不是丢分的最主要原因。以武汉为例,大交通通达之带来了大量的人流、客流,一夜之间造成了一车难求、一房难求、一岛难求的景象。城市发展面临很多问题,但每位游客毕竟一生只来一次。因此,转变认识,换个角度,开始从城市建设的角度、从城市形象的角度、从城市整体的角度来看待游客满意度,使整个城市和旅游相关的方方面面都得到提升,城市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也将得到越来越多的游客的认可。

标签:旅游 城市 杜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