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旅游局局长刘旗:现代旅游最重要的是要抓好城市旅游

2013年01月09日 16:3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1月9日电 (记者 刘佳 程晓芳)2012中国城市旅游发展战略研讨会今日在成都举行,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在会上表示:“现代旅游最重要的是要抓好城市旅游,如果你重视,抓的有特点,它就和其他的城市不一样,很有发展潜力。”

“当然,这一点也有一些体会。比如我们到日本去,一定要到东京,如果没有到过东京,你肯定没有到过日本,就像我们到重庆,你没有到过解放碑,你就没有到过重庆,你到重庆没有吃过火锅,表示你没有到过重庆,这些都是在都市里面的。重庆市的5A级景区全部在都市,但是他去了这些5A级一定要到都市去,都市旅游是一个城市旅游的标志和象征,如果不重视都市旅游发展,不注重现代城市旅游的发展,一个地方的旅游肯定上升不到一个层面,也难以给人留下回头的印象。”刘旗说道。

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还指出,发展城市旅游的重点是要转变观念,齐抓共管,通过城市旅游圈来整个带动美丽中国,带动中国旅游业的发展。

标签:旅游 刘旗 景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