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途家网:换一种方式过春节 感受家的温馨

2013年01月10日 16:02
来源:乐途网

想尽各种办法搞到回老家的票,带着大包小包行李,拖家带口不远千里只为春节与家人团聚,一起看春晚一起吃年夜饭……这个场景并不夸张,对很多人来说,这是最常见的过春节方式。其实,过春节追求的无非是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感,感受浓浓的过年氛围,完全可以换一种方式——选择度假公寓过春节。

旅途中感受家的温馨

春节假期对于热爱旅行的人们来说是不能错过的最佳旅行季,无论是准备去国内的三亚、厦门、丽江还是国外的东南亚、澳洲、欧美等,在旅途中过年是必然的选择。中国人春节过年讲究与家人团聚在一起,因此这也成为春节旅行的一大难题,不少春节出行的小家庭只好与父母分开两地过年。

(途家网度假公寓客厅)

(途家网度假公寓客厅)

“春节旅行,很多人责怪年轻人不带父母,缺少孝心。这其中有很多客观的原因,机票不便宜,也比较难预订。最麻烦的是住的问题,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客房一到春节就特别火爆,价格也都普遍上涨,而且住酒店,少了家的感觉,也因此没了过年的感觉。”来自途家网的度假顾问认为解决了住的问题就可以让春节旅行有在家过年的温馨感。

如何解决住的问题?举例来说,一对80的年轻夫妇,可能刚有几岁的孩子,小家庭一家三口,再加上男方或女方的父母,一家五个人是最常见的。这种情况最适合他们春节旅行度假的方式不是酒店,而是度假公寓。因为度假公寓的房型丰富,有适合两人的,也有适合五人甚至更多人居住的房型。

(途家网度假公寓之洗手间)

(途家网度假公寓之洗手间)

“度假公寓的一大特点就是家的温馨,一家5人或6人可以选择住别墅,也可以住在复式公寓。在度假公寓中,想做什么做什么,很自由很私密。一家人可以打麻将,也可以窝在沙发上看春晚,反正聚在一起,过年的氛围就有了。”已经预订了途家网三亚海景别墅的赵先生已经是第二年带着老婆和双方父母去三亚过年。

带着过年的味道去旅行

除了家的感觉,春节过年不能少了过年的“味道”——舌尖上的年味。这恰恰也是度假公寓相比传统酒店的另一大优势,度假公寓可以自己开伙做饭。

(途家网度假公寓厨房)

(途家网度假公寓厨房)

“每一个地方过年都有不一样的过年饮食习俗,东北出来旅行的,除夕夜少不了和家人一起包饺子吃饺子;江南地区出来玩的,有吃粽子的,有吃年糕的,还有吃汤圆的。无论是除夕夜和大年初一吃什么的,最正宗的年味就是一大家子现做现吃。”途家网的度假顾问揭秘度假公寓在春节受欢迎的另一个原因是可以满足一家人或朋友同事聚在一起做饭的需求。

众所周知,春节期间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餐馆普遍涨价,度假期间如何吃得好又吃得爽?答案是自己买菜自己下厨。来自上海的沈先生一家准备今年过年去厦门,一家子特别爱吃海鲜,但去海鲜排档消费,又怕挨宰。听朋友推荐了度假公寓的旅行方式后,沈先生已经盘算着到了厦门安顿好之后,第一站就直奔海鲜市场,自己去挑选最新鲜的各类海鲜,买回来在厦门临时的家中尝试各种烹饪方法,让自己和家人美美的享受一顿海鲜大餐年夜饭。

春节度假早规划早预订

毋庸置疑,选择度假公寓的春节旅行方式已经成了最时尚的过节话题。北京、上海、广州还有各省会城市的都市精英和白领们都开始行动起来,选择自己心仪的目的地开始做春节度假规划,下手早的都已经订好了机票和度假公寓。

“现在离春节正好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也是春节度假做决策的关键时期。如果是要出国旅行,办签证、订机票、订度假屋以及做必要的度假攻略这些流程必须是一个月左右做倒计时准备;如果是选择国内的一些热门目的地,比如三亚、丽江、成都、厦门等地,这些地方的度假公寓根据我们目前的预订情况,也最好提早预订。”途家网的度假顾问提醒正在规划春节度假的朋友们行动决策赶早不赶晚。

(途家网海外度假别墅)

(途家网海外度假别墅)

据途家网负责海外业务的孙女士介绍,目前类似东南亚的普吉岛、巴厘岛、苏梅岛、芭堤雅等地酒店预订已经非常火爆,度假公寓目前尚有空房。同时,她还介绍说,“其实冬天去欧洲、美国过春节也非常棒,可以欣赏欧美建筑的雪景,也可以与当地华人一起过大年。”

为了方便游客预订,途家网(www.tujia.com)不久前还推出了“途家APP”,目前已有IOS版本供游客下载使用。据了解,这款APP整合了目前途家网的精品房源,编辑还特别用心进行了“温馨全家行”、“浪漫爱之旅”、“豪华别墅范”、“最炫民族风”等主题推荐,操作简单流畅,预订流程也非常简单。

换一种方式过春节——选择度假公寓过一次春节,新的度假Style,你准备好了吗?

标签:感受 方式 度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