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批“非遗保护研究基地”16日颁牌

2013年01月17日 09:46
来源:千龙网

1月16日,由文化部命名的我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基地正式颁牌。苏州市苏绣艺术创新中心、南通蓝印花布艺术馆、禹州市苗家钧窑有限公司和福建省仙作古典工艺家具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四家单位获此殊荣。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基地评选,由文化部下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意在推动非遗保护过程中理论研究与保护实现密切结合。评选从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中,遴选出保护成效较好,具备一定研究能力,并且由该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发起,或作为主要发起力量的独立法人机构。

中国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王文章介绍,10多年来,中国的非遗保护已经形成一系列“中国经验”,其中就包括非遗理论研究与保护实践密切结合。此次获得命名的四家单位及传承人,对其传承项目的历史、现状、特性、价值和保护方式方法等,加以理论性总结探讨,把保护实践中的感性经验上升到理论认识水平,为非遗科学保护做出了重要贡献。

标签:研究 保护 基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