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铁高速路发达 湖南旅游迈入“双高时代”

2013年01月29日 15: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月29日专电(记者袁汝婷)“周五在北京或广州结束一周工作,周六在长沙橘子洲头赏焰火、度周末……”,湖南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日前透露,2013年将着力包装“两日游”产品,利用高铁及高速公路的发展,使“到湖南过周末”成为现实。

不断延伸的高速公路以及顺利通车的高铁,让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纷纷涌入湖南。湖南省旅游局日前对外透露,2012年湖南旅游总收入已跨越两千亿元人民币,在2009年突破千亿的基础上实现三年翻番,接待国内旅游者3.03亿人次,同比增长20.65%。

杨光荣告诉记者,湖南旅游业发展最大的优势在于“交通设施的根本改观”,使湖南旅游迈入了高速公路与高速铁路的“双高时代”。“过去人们乘飞机火车旅游,现在旅游模式发生了根本转变,高铁与大巴渐渐成为时尚主流。”

2012年,湖南新增高速公路16条、1320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699公里,高速公路覆盖了全省97个县近6000万人口。今年,湖南又将开建和建成14条、1023公里高速公路,建设完成张(家界)花(垣)、包茂(湖南段)、洞(洞口)新(新宁)、岳(岳阳)常(常德)高速等主要旅游通道。

与此同时,全程2298公里的京广高铁全线通车,使湖南通达南北的主要旅游客源市场交通更加便捷。“向南连接了广东珠三角,向北连接了武汉城市圈,京广高铁全线贯通为旅游注入了强劲动力。”杨光荣介绍,除张家界、崀山之外,湖南主要旅游景区都在高铁沿线,将于明年通车的沪昆高铁也将使湖南旅游业进一步迈上“高铁游”轨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