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季户外体验 绿野网首期户外新人培训顺利结束

2013年01月30日 12:41
来源:乐途网

1月26日至27日,由绿野户外网发起的首期冬季户外体验课在云蒙峡进行。本次活动是专门针对户外新人开展的户外入门体验式培训,并邀请了资深的户外培训师郑立新担任本次体验课教练。

云蒙峡行进途中:练习正确地雪地行走方式

云蒙峡行进途中:练习正确地雪地行走方式

近期国内户外事故频发,造成严重的人身伤亡。绿野户外网意识到,户外爱好者数量的爆炸式增长,出现了大量缺乏户外活动知识的新人,他们对于户外风险的认知尤为不足。由此,针对户外新人进行切实有效的入门指导成为当务之急。为了倡导安全与环保的户外,绿野网在加强户外领队培训的基础上,面向户外新人开展了网络公开课与线下体验课相结合的户外新人入门培训。

参加体验课的学员需要提前上网学习绿野户外公开课,涉及户外安全\行走\装备\饮食\冬季户外等知识

参加体验课的学员需要提前上网学习绿野户外公开课,涉及户外安全\行走\装备\饮食\冬季户外等知识

学习雪地生存

学习雪地生存

云蒙峡位于密云怀柔交界的云蒙山区,地形丰富,安全系数相对较高,非常适合进行新人培训。此次培训从开始前的物品准备、背包装载、热身运动,到活动过程中的行进节奏控制、增减衣物、冰面行走、石头上行走、寻找避风休息处、使用冰爪在冰坡上行走、练习正确的摔跤方法、扎营选址、队员分工搭帐篷、堆雪墙、野炊等数十个户外知识点,无不具体入微。学员亲身体验、教练逐一指导。队员在活动的过程中对于冬季户外活动与扎营有了切身的体会,也了解到户外潜在的风险及应对方法,消除了很多误区,同时也实践了环保规范。队员携手风景在活动结束说“在活动中,老师们非常热心,从始至终,大大小小的知识点几十个,知无不言。通过体验和交流,学到了户外知识,丰富了户外经验,提高了环保意识,提升了安全技能。”

这是国内首次采取线上理论课结合线下体验课的新人户外培训方式。绿野也将继续开展户外新人体验式培训,循序渐进,希望户外圈能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安全、越来越环保。

标签:培训 新人 学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