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环保部:每月将公布空气污染最严重10个城市

2013年02月06日 08:08
来源:人民网

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暨环境保护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七次全体委员会议5日召开,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在介绍情况时透露,2012年起全国74个城市(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城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按照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监测和评价空气质量。经过分析和排名,1月份74个城市中空气污染最重的10个城市依次是邢台、石家庄、保定、邯郸、廊坊、衡水、济南、唐山、北京、郑州;空气污染较轻的10个城市依次是海口、福州、舟山、厦门、惠州、肇庆、深圳、昆明、拉萨、珠海。

吴晓青表示,今,环保部将在第二个月上旬公布上月污染最重的10个城市与污染较轻的10个城市名单。

吴晓青说,在74个城市中,只有北京、上海、郑州真正落实了重污染空气应急预案,相当一部分城市没有落实应急预案。(记者武卫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