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旅游事务署要求严肃处理旅客不获住宿事件

2013年02月16日 08:3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2月15日电 (记者李海元)一个由深圳来港内地旅行团共36人,周二晚抵港发觉原获安排入住三星级酒店,变成入住深水埗宾馆。团员们拒绝入住后,连房间也被收回转租他人,无处容身下,只能在旅游大巴上过夜。周三,一名患心脏病团友不适送院,四度报警求助,惊动香港旅游业议会调解,才获安排入住酒店。

旅游事务署昨日表示关注事件,已要求旅游业议会按守则与规则,严肃处理个案。旅游事务署表示,根据旅游业议会资料,旅行社未有为旅客提供团体确认书上订明的住宿安排,做法不可接受。旅游业议会已要求世通假期尽快提交报告。如确认本地旅行社违规,会按相关法规采取纪律处分,最严重或会考虑取消会藉并吊销牌照。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对事件感到惭愧。他表示,旅行社安排旅客来港,事前必须预订酒店才可以接团。初步来看,世通假期做法严重违例,不能接受。

董耀中指出,内地旅行社并没有这批旅客的纪录,不排除有人假冒旅行社的身份接团。特区旅游业议会则负责调查香港部分,包括要求世通假期在7日内提交报告,并要求负责人亲自作出解释。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