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北春节假期第二天情况综述:赏花游园 沐浴春风

2013年02月17日 11:26
来源:人民网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今天是大年初一,全省天气晴好,阳光明媚,气温逐渐回升,人们纷纷举家走出家门,赏花游园,沐浴春风,共迎春天的到来。

在武汉市,春节期间市民全家一起赏梅游园已蔚然成风。由于气温较高,目前东湖梅园内的梅花已陆续绽放,逐渐进入盛花期,吸引大批游客慕名而来赏梅踏青。据统计包括梅园的东湖风景区全天共接待游客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9万元。除了东湖梅园外,武汉植物园以“春花吐艳,银蛇生瑞”为主题迎春花展也吸引了大批游客。“银蛇迎春”桃花展、荷兰郁金香花展、“沁香兰韵”热带兰花展等丰富的花展令人大开眼界。最珍贵的当属“欧洲春天”郁金香花展,五光十色、五彩缤纷的球根植物家族成员:郁金香、风信子、中华水仙等齐齐绽放让游客流留忘返。

全省重点旅游城市中武汉市全天接待游客82.7万人,总收入3.2亿元;神农架林区接待游客0.82万人,总收入443.91万元。全省纳入假日旅游统计监测体系的35个重点景区全天共接待2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23.8万元,其中咸宁温泉共接待游客1.14万人次,总收入120.3万元;十堰武当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7万人次,总收入1078.4万元。

全省旅游共有两起投诉,均由航班延误造成,经协调一起投诉团款全退,游客十分满意,另一起正在协调处理之中。全天无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平稳有序。

根据省气象局服务专报,明天湖北省大部阴天有小雨雪,省假日办提醒,道路湿滑,请出行游客注意安全。

标签:赏花 游客 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