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山之巅开得最早的花金缕梅绽放迎宾客(图)

2013年02月22日 18:24
来源:乐途网

金缕梅花开迎客

金缕梅花开迎客

近一时间,洁白的雪、绿的松叶、黄色的花,色彩缤纷,把黄山妆扮得分外妖娆。当前正值2013年农历二十四节气的第二个节气,黄山顶上已开始春意萌动,开花最早的金缕梅尽情绽放,开的黄色花儿挂满了枝头,在第一时间将春天的到来的气息向大山传递,山林中的鸟儿们也开始欢唱起来,迎接着又一个黄山旅游春天的到来。

黄山胜景

黄山胜景

游客拍照留念

游客拍照留念

金缕梅在黄山顶上随处可见,她叶形美丽,早春开花,先花叶,花形奇特,花有四瓣,向外托出,黄色细长,花瓣宛如金缕,缀满枝头,近似蜡梅,故称为金缕梅。她有着十分顽强生命力,傲风斗雪是她的性格。在她开花的时候,因为山顶上的气候变化大,受冷空气的影响,经常是大雪满山,花儿被冰雪包裹着,仍挺立枝头,不落不坠,十分好看。由于这种花的抗寒力极强,所以金缕梅又叫“忍冬花”。很多金缕梅就生长在山道路的两边,游人们便可近距离欣赏着她那优美形态,驻足观赏拍照。(图/文:王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