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途家网:节后错峰游、赏花游、度假公寓走俏

2013年03月05日 13:45
来源:乐途网

春节过,错峰游和赏花游成为旅游市场关键词。机票全线降价,国内外热门旅游路线的报价下降约50%左右。同时,赏花成为3月旅游出行的一大主题,各大旅行机构都有国内外多条赏花路线推荐。记者发现,家庭出游、情侣度蜜月、老人出行成为节后出行主力,而他们在选择旅行住宿方式上更倾向选择度假公寓

在北京生活工作的马先生春节前后特别忙,他特意把年假放在了3月份来享受。"我和女朋友准备今年结婚,想去三亚拍婚纱照,然后在那里度假好好放松几天。春节过后,去三亚的机票通常都能打到3-4折,我们这次还从途家网选了半山半岛的度假公寓,除了价格实惠,主要就是相中了那房子跟家一样,可以洗衣做饭,出去到海边晒太阳游泳也很方便。"据途家网相关负责人介绍,类似马先生这样在节后选择错峰拍婚纱、度蜜月的情侣游客不在少数。

老人出行也是节后错峰游的一大主力,而且子女陪老人出行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其中既有休闲养生的长途海岛游,也有与儿孙一起赏花度假的短途游。为此,途家网在2月20日发起了"敬老情系你我他途家爱心进万家"的优惠活动,针对带老人出行的家庭游进行八折优惠。"我们最近发现,周末从上海、杭州、宁波等地出发,带着家庭到我们在千岛湖的度假别墅住的客人越来越多,其中很多家庭都是两个老人、一两对子女以及子女的小孩。一家人找个清静的地方,在湖光山色间享受真正的度假。这会是中国人以后主流的生活方式。"途家网(www.tujia.com)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

进入3月,升温将成为主角,此时,春花旖旎,桃红柳绿,气候温和适宜。3月是赏花的季节,可以去婺源看油菜花,可以去江南看桃花和杜鹃花,也可以出国去日本看樱花、去荷兰看郁金香。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游客越来越喜欢自由行,享受自由自在的旅行。在外企工作的Lisa就是这样一个典型游客,趁着机票便宜,她准备利用积攒的年假带着男友去一趟欧洲,其中最重要的一站就是去荷兰看郁金香。为此,她早早在途家网预订了位于阿姆斯特丹的乡间小屋。她说,"出去度假,就是要融入当地的生活,如果住酒店就跟出差没什么区别了。说不定我们还能跟当地人成为朋友,有一些值得期待的际遇。"

途家网(www.tujia.com)相关负责人提醒,节后错峰游、赏花游预订度假公寓目前比较走俏,建议提早预订,尤其是海外度假公寓,需要跟房东确认是否有房、预留房间。

标签:度假 赏花 公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