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中国微山湖湿地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3年04月02日 09:45
来源:千龙网

3月30日,微山湖湿地红荷景区气氛热烈,首届中国微山湖湿地旅游文化节,在滕州市滨湖镇微山湖红荷景区隆重开幕,微山湖旅游规划展馆也同时开馆。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本次文化节将会从3月30日持续到4月7日,为期一周,期间将举办7大项活动,包括山东民俗文化大型展演;旅游规划展馆开放仪式;特色旅游商品展销;云南民族风情展演;湿地千人自行车大赛;风筝大赛;书画展。活动首日有来自滕州及周围市县上千名活动参加者。据估计,本次活动的实际参加人数将会超过5万人。

文化立区、旅游兴城,红荷风景区打造滕州生态旅游名片

滕州市以“文化立区、旅游兴城”,大融资、大投入、大策划,践行着项目集群、成片开发、运营城市、自我平衡的开发总路线。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是滕州市生态旅游的首张名片。该景区东依蒙沂山脉,西濒烟波浩渺的微山湖,南连苏北富庶之地,北邻孔孟圣贤之乡,京杭古运河流经此处, 是我国北方地区面积最大、自然生态最原始、景观最美的湖区湿地之一。

红荷风景区。

红荷风景区。

红荷风景区总面积90平方公里,湖域面积60平方公里,这里有55公里的湖岸线、丰富的物种资源、万亩的野生红荷、数十平方公里的芦苇荡及国内罕见的水上森林,风光旖旎,美不胜收。区内山水辉映、碧水白帆、红荷绿苇、鸥骛翔集,一年四季,如诗如画。春赏微湖碧水、清风梳柳,夏游万顷红荷、苇浪翻波,秋看绿减红瘦、芦荡飞雪,冬观雪映微湖、万鸟翱翔,不仅是体验水乡风韵、感受湿地风情、尽览生态胜景的胜地,也是人们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景区内荷花精品园、水生植物园、红荷广场,湿地漂流区、盘龙岛、湿地博物馆、水泊林海等景点错落有致地分布于浩淼的微湖水面上,形成独特的湿地湖上风光。万顷红荷、百里芦荡、鸥骛翔集、碧水白帆,构成了微山湖独有的风韵,素有中国“荷都”之称。

山东微山湖湿地红荷景区现已被评为国家AAAA旅游景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全国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湿地红荷标准化示范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