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州来沪推介国际旅游节 去年旅游收入逾千亿

2013年04月02日 17:5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4月2日电 (记者 沈文敏)苏州旅游局2日在沪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六届中国苏州国际旅游节将于4月12日开幕。本届旅游节主打“东方水城”特色,策划涵盖苏州四市六区的3月至5月的系列精彩活动,充分展示“苏式生活”。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包括7大主题活动,以及“爱在苏州春天里”为主题的59个系列组合节目。7大主题包括“风尚苏州”微电影大赛、2013年第四届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第六届全民欢乐大比拼活动等。其中,首届“风尚苏州”微电影大赛将在旅游节开幕当日登场,以苏州旅游为主题原创一段3至8分钟视频微电影,通过网络票选出前50强微电影作品,再由组织专业评委团体进行评奖。

以“爱在苏州春天里”为主题的59个系列组合节目,主要分为赏花品茶、时鲜美食、文化休闲、运动康体等四大类。其中,3月下旬至5月上旬举办虎丘春季艺术花会,3月至5月由苏州市烹饪协会主办“春天味蕾”美食主题展,4月上旬至5月在枫桥景区举办“枫桥游园会”。

苏州旅游局局长朱国强在发布会上介绍,此次旅游节着重打造古城旅游,将建设文化旅游示范区。苏州重点打造10个旅游度假区,在旅游节期间同时进行度假区的招商引资。目前有85%的游客是散客游,将重点建设以智慧旅游为核心的散客服务体系。

据悉,2012年苏州共吸引8000多万国内外游客,旅游收入突破1000亿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