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开行贵州分行80亿元助力贵州"十二五"旅游业发展

2013年04月03日 14:23
来源:新华网

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行长王永庆(左)与贵州旅投(集团)董事长余学强(右) 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梁军 摄)

新华网贵州频道4月3日电(梁军)4月2日,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分行与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十二五”期间,国开行贵州分行将向贵州旅投(集团)提供合作融资总量80 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贵旅集团参与贵州生态旅游创新区、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开发、并购旅游资源,发展生态旅游、红色旅游和民族特色文化旅游。

国家开发银行贵州分行以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一直高度重视支持贵州瓶颈领域建设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截止今2013年三月末,贵州分行管理资产余额1592.45亿元,表内贷款余额1109.8亿元,省内同业占比1/8,其中非个人中长期贷款省内同业占比超过1/5。为支持贵州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做大做强贵州文化旅游产业。2010年,国开行总行与贵州省政府签署的“1+8”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中,就包含支持贵州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专项协议。三年来,国开行贵州分行累计新增旅游文化产业类项目贷款承诺37.46亿元,发放表内外贷款36.01亿元。重点支持了镇远古城、梵净山、黄果树、织金洞、荔波小七孔、百里杜鹃、赤水等一批贵州省重点景区旅游项目建设,探索形成了支持文化旅游示范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人文及自然景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乡村旅游等文化旅游项目的融资模式。国开行贵州分行还在2012年主动参与《贵州生态旅游创新区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编制和相关工作,为重大旅游项目策划融资方案。截止2013年三月末,国开行贵州分行旅游文化产业类项目表内外贷款余额37.67亿元。

贵旅集团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导下,以构建“贵州旅游业龙头企业、贵州旅游业发展的投融资平台、贵州旅游资源整合及要素经营主体”为目标,积极实施品牌先导战略、项目带动战略和文化创新战略。截止2013年3月,公司总资产40多亿元,现有贵州饭店、北京贵州大厦、贵州旅游发展公司、贵州旅游资源开发公司等全资、控股、参股子公司近二十家,逐步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银企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双方将根据国发2号文件对贵州建设“文化旅游发展创新区”的战略定位,以“推动贵州旅游景区建设,促进区域旅游产业均衡发展”为目标,共同助力贵州旅游文化产业进一步加快发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