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荷兰国家博物馆将于4月13日重新向公众开放

2013年04月03日 17:14
来源:千龙网

  

经过十年的整修复原,全新的荷兰国家博物馆将于2013年4月13日正式重新向公众开放。此前没有任何一家国家博物馆进行过如此全面的现代化修缮。经此修缮,荷兰国家博物馆由一座19世纪的古老建筑蜕变为一座宽敞明亮、现代化的21世纪博物馆。博物馆改换了现代设计的入口,增设了先进的配套设施,新开辟了亚洲馆。同时,博物馆的各个展厅和原有丰富的建筑装饰都得到了充分的修复。博物馆的内部设计由巴黎博物馆的设计师Jean-Michel Wilmotte操刀,将19世纪富丽堂皇的建筑风格与现代设计理念进行了融合。

荷兰国家博物馆闻名世界的藏品在重新开放将以全新的方式进行展示。博物馆的80个展厅将首次根据编年顺序展示8000件艺术品和历史文物,包括从伦勃朗到里特维尔德的众多大师作品,讲述荷兰从黄金年代到现代800多年间的精彩篇章。藏品中只有伦勃朗的《夜巡》回到了博物馆重建前它原来的位置。

荷兰国家博物馆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全年365天向公众开放的重要国家博物馆。

荷兰国家博物馆全新的展览是一次关于荷兰艺术和历史的纵观黄金年代、文艺复兴时期到21世纪的旅途。在国际大背景下,引人入胜的荷兰故事依据年代顺序跨越四个楼层娓娓道来。荷兰绘画、印刷品、素描、照片、银器、瓷器、代夫特陶器、家具、珠宝、服装和历史文物,以及独特时期的房间将首次同期展出。

博物馆中有超过30间展厅用来专门展示荷兰黄金年代的辉煌,当时的荷兰是一个年轻的商业共和国,引领着世界的贸易、科学、军事扩张和艺术。其中位于正中的正是修葺一新的荣誉展厅(Gallery of Honour),展示世界著名荷兰艺术大师们的大量杰作,包括弗朗斯?哈尔斯、扬?斯蒂恩、约翰内斯?维米尔以及伦勃朗?凡?莱因的作品。

荷兰国家博物馆还将在一些新展厅中展示专注20世纪的藏品。通过绘画、家具、照片、海报、电影和飞机描绘出一幅荷兰上世纪文化的图画。届时,博物馆还会首次推出多项特色展览,参观者可以从中欣赏许多艺术、科学和国家历史的著名而意想不到的藏品,其中包括一间展示大量船模和盔甲的展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