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千年文博园 中华文化主题公园

2013年04月24日 15:22
来源:乐途网

五千年文博园规划占地1200亩,总投资18亿元,严格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现已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五千年文博园分为:一期“艺术千年”、二期“诗画千年”、三期“记忆千年”。

一期艺术千年景区由五千年第一馆——五千年根雕艺术馆、中华瑰宝——中国烙画艺术馆、活的民间手工艺术馆——中华百工坊、世界之最——中华汉字龙、中国第一——龙飞凤舞景区以及穿越时空的五千年文化长廊、炎黄二帝景区、国际诗林景区、四大名著文化园、华夏爱情文化园等百座人文景点及艺术展馆组成。

二期主题公园景区和休闲度假景区规划建设三百六十行文化园、烟雨江南水乡文化园、300米长清明上河图立体画卷、中华民族塔等景区,充分展示“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健身疗养、生活体验”五大功能

五千年文博园以“中华文化主题公园”为建设定位。园内采用古典徽派建筑与苏州园林风格相结合。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碑廊石刻,文化名景尽含其中,处处流露和谐文化的思想,人文气息浓郁,华夏五千年的文化经典在这里得以彰显与传承,并集旅游、展演、研讨、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

五千年文博园,中国最大的中华文化主题公园,浓缩了五千年华夏文明,彰显了五千年文化经典。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使命,围绕“创建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的目标,五千年文博园以其深厚的中华文化内涵、博大的中华民族精神,欢迎五湖四海的友人来此徜徉文化宫殿,享受精神之旅。

标签:文化 中华 公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