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玉灵解读旅游法:旅行社可在不影响行程时安排购物

2013年04月25日 17:27
来源:人民网

北二外旅游法律与产业规制研究中心主任 韩玉灵(人民网记者刘佳 摄)

北二外旅游法律与产业规制研究中心主任 韩玉灵(人民网记者刘佳 摄)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程晓芳)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天下午表决通过旅游法草案,中国首部旅游法尘埃落定。北京二外旅游法律与产业规制研究中心主任韩玉灵在解读旅游法时指出,在不影响旅游行程的情况下适当购物的规定是秉承了实事求是的原则的。

韩玉灵认为“零负团费”问题是国内一定时期的特殊现象,其成因复杂,不仅有企业的问题也有消费者片面追求低价格的问题。旅游法在“零负团费”问题上有相关规定,即要求旅行社不能以不合理的价格组团,同时不能在合同约定范围外增加购物。韩玉灵同时表示:“如果经过协商,也不影响旅游行程,同时大家都很愿意的情况下,还是可以去购物的。我认为这样规定还是比较科学一些,比较实事求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