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仿古旅游船海洋长城号上400余名游客成功脱险

2013年04月26日 10:27
来源:海南特区报

昨日记者从三亚海事局获悉,4月23日晚上8时三亚海事部门值班室接到报警称,装载有442名旅客的仿古旅游船“海洋长城”号在进港途中,船舶主机螺旋桨被一艘锚泊的渔船锚绳缠住,无法继续行驶,船舶只能停在航道中间,请求救援,经过三亚多部门联合救援,400余名游客成功脱险。

据了解,由于事发时间在晚上,能见度较差,“海洋长城”号停在航道中间给进出港的船舶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接到报警,值班工作人员立即要求“海洋长城”就地抛锚,先自行检查船舶主机情况,并反复播发航行警告,提醒进出港的船舶要小心避让,避免发生二次碰撞等事故。

据介绍,“海巡1820”巡逻船于15分钟后赶到事发水域,根据现场情况当即采取措施控制局面。“海巡1820”协调各旅游公司的夜航旅游船舶有序进出港,一并清理了航道及周边碍航锚泊渔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 “海洋长城”船安排人员清理螺旋桨上锚绳,船舶负责人向船上游客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安抚游客情绪,避免发生因为游客恐慌造成倾覆、踩踏等恶性事故。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当晚上9时,“海洋长城”号螺旋桨上锚绳顺利清除,船舶恢复了动力。9时20分,在“海巡1820”的护送下,“海洋长城”安全靠泊,船上游客成功脱险。

据不完全统计,三亚港区有20余艘船舶从事三亚湾夜航活动,其中不乏有可装载200人以上的大型船舶,高峰时期每晚有多达5000余名游客出海游玩。三亚海事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安全。(记者 张瑜)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游客 三亚湾 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