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三千游客冒雨游览梵净山

2013年05月02日 11:52
来源:乐途网

2013年4月29日,正值“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尽管阴雨绵绵,贵州梵净山景区仍然游人不减。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早上七点以前,全山已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七点半,CCTV-4《远方的家?百山百川行》栏目组赶在游人之前早早进入景区,开始拍摄工作。据介绍,他们在一天时间内完成了山上寺庙、登山索道以及山顶景点风光的现场素材采集,预计该片将在近期内播出。上午八点至十点,山下连下几场急雨,山上气温更是降至5度。好在不久天气好转,游人也见识到了山下晴空万里、山腰云雾濛濛、山顶大雾笼罩的奇特景象,正是“一山分两景,十里不同天”的真实写照。由于山顶风速较大,为了保障梵净山索道的正常运营,20名武警消防战士来到索道站备勤。为了缓解游客等候进站的焦虑心情,索道站工作人员向所有游客免费发放梵净山宣传册。在海拔两千多米的云天之上,三千名游客登红云金顶,赏蘑菇石,在满山的生机盎然之中领略到了“雾锁杜鹃春意闹”的诗情画意。

“五一”小长假期间,梵净山景区门票价格由110元下调至80元,预计4月30日、5月1日天气晴好,其中4月30日将是小长假旅游高峰,请广大游客错峰出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