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旅会在京推“达人揪团带路 台湾自由行”活动

2013年05月05日 09:25
来源:千龙网

启动仪式现场。摄影: 千龙网 张一

启动仪式现场。摄影: 千龙网 张一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北京办事处4日在北京朝阳公园启动“达人揪团带路台湾自由行”活动。该活动将通过网络报名方式,征选12名旅游达人赴台个人游,以带动大陆居民赴台深度游、主题游之风潮。

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杨瑞宗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称希望大陆民众通过个人游,体验台湾的“好山好水好人情”。

据悉,本次赴台活动分为“美食”、“文化”、“乐活”、“生态”、“购物”、“浪漫”6大主题,报名者可择一主题进行创意流程设计。主办方将从每个主题中各遴选出2名旅游达人,并由每位旅游达人负责“揪团”(与组团意思相当,闽南语“揪”即相互号召一起参加之意),找3个亲朋好友结伴成伙,依照所提创意行程到台湾展开主题自由行。

每组旅游达人都将获得2万元人民币旅游基金,旅游行程中及结束,将持续以微博方式,为网友提供详尽的旅游攻略、图片、视频等信息。同时,台旅会北京办事处将通过网络票选和专家评审方式选出优胜者,颁给5千元至3万元不等的奖金。

当天也是台旅会北京办事处成立3周年的纪念日。现场特别准备了一份别具创意的三层“蛋糕”,在杨瑞宗“切”开蛋糕后,里面蹦出去年获得“百万奖金大放送悠游台湾个人游”奖项的旅游达人蔡娜。她向观众讲述了个人赴台旅游的收获与感动。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有台湾阿里山姑娘进行舞蹈表演,以及部分台湾商家推介台湾特色小吃。

近年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越来越热络。2012年大陆居民赴台旅客约258万人次,同比增44.96%,占台湾境外旅客总数的35.37%。大陆成为台湾当年旅游市场的最大客源地。

标签:旅会 台湾 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