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丽江航空旅游文化项目启动

2013年05月14日 19:12
来源:乐途网

5月7日,丽江市委书记罗杰、市长和良辉会见昆钢控股董事长王长勇、云南圣乙总裁罗金生,正德航空总裁邓军,就丽江航空旅游文化项目相关事宜进行磋商。罗杰提出,要力争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让项目成为丽江旅游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同时处理好项目发展与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使项目与雪山融为一体,与古城形成联动。王长勇表示,依托丽江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丽江航空旅游文化项目发展潜力巨大,项目既符合昆钢控股未来的投资方向,也符合丽江旅游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罗金生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介绍,项目所在地位于玉龙县白沙镇护林直升机场,项目一期将重点建设基础设施通用机场跑道,开发航空旅游、短途运输、私人包机、私人飞机交易等业务。正德航空邓军就航空旅游与航空文化项目的商业思路、实施商业亮点做了介绍。此外,还将围绕二战时期“驼峰航线”这一主题,举行国际飞行嘉年华航空文化展览。这将成为亚洲首个以二战为主题的航空文化嘉年华展览。

项目二期将以白沙机场为中心,辐射开发虎跳峡、长江第一湾、老君山、格拉丹草原、香格里拉、梅里雪山、程海、泸沽湖、怒江等丽江知名景区起降点,打造丽江通用航空旅游文化产业链,将丽江打造成为云南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基地。丽江市政府、昆钢控股、云南圣乙三方将共同入股,分期累计投资9亿元左右成立控股公司。

罗杰提出,一直以来,航空事业的发展对丽江旅游的迅速发展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丽江航空旅游文化项目的实施,无疑将为丽江旅游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丽江得天独厚的旅游文化资源,亦将为项目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土壤”。双方要安排专人负责该项目的具体实施,加快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度,力争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罗杰强调,因为项目地处玉龙雪山及白沙水源地等丽江生态保护的核心区域,因此项目的规划建设要在符合丽江总体规划的前提下,着重加强项目周边生态环境的保护,处理好项目发展与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项目未来的发展要与雪山融为一体,与古城形成联动,在建筑设计上实现现代元素与丽江民族文化元素的有机统一。副市长杨静全,市政府秘书长杨承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玉龙县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会见。

右起:罗杰、王长勇、罗金生、邓军

右起:罗杰、王长勇、罗金生、邓军

左起:罗金生、王长勇、邓军在丽江白沙二战飞虎队机场考察

左起:罗金生、王长勇、邓军在丽江白沙二战飞虎队机场考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