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园博会最大亮点园博馆5月18日正式开放迎客

2013年05月15日 10:03
来源:人民网

园博馆内大厅全景式立雕圆明园(人民网记者 程晓芳 摄)

园博馆内大厅全景式立雕圆明园(人民网记者 程晓芳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程晓芳)昨天下午,记者从中国园林博物馆开馆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的最大亮点中国园林博物馆即园博馆将于5月18日正式开门迎客。

据了解,园博馆是中国第一座以园林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位于永定河以西、鹰山森林公园东侧,占地2.4公顷,总建筑面积达4.9万平方米。常设6个室内展厅,原景再现6座经典园林,拥有5000件藏品和高仿品。其主馆建筑高24米,地上两层地下一层,采用前殿院式的布局,沿承了中国园林的传统布局理念。

园博馆每天9时至17时开放,预计日最大接待量3万人次,瞬时最大接待量3000人左右,游客完整参观全馆用时约2-3小时。

看点一:全景式巨型立雕圆明园

“圆明胜境”位于园博馆中央大厅内,由上海雕刻大师阚三喜历时10余年创作,按照盛时的“圆明园”实景,以1:150的比例制作完成,立体再现了全盛时期“圆明园”雄伟壮丽的风貌。

看点二:200种植物大聚会

园博馆将展出落叶与常绿乔木、灌木、竹类、藤本、花卉、地被及水生植物等七大类近200种植物。皇家园林常见植物油松、银杏、牡丹、荷花等;北方寺庙园林珍贵植物七叶树、金镶玉竹、玉镶金竹等;南方私家园林常见植物广玉兰、榔榆、桂花、枇杷等都在这里亮相。除了常规的植物,游客还可以在这里看到一些“外援”,广东园80余年树龄的炮仗花、来自颐和园百年以上树龄的宫廷古桂等。

看点三:当地石料建成特色展区

为了突出不同地区园林的特色,园博馆内不同园林景观的建设均采用了当地出产的石料。记者在园博馆看到,园博馆室内庭院畅园、片石山房和余荫山房均选用当地特色石材建成。据介绍,畅园和片石山房选用南太湖石,材料来自江苏;余荫山房则按照原来特色选用广东当地英石。

标签:北京 迎客 开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