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汪洋:规范旅游行业价格管理 遏制景区门票涨价过快

2013年05月17日 09:1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汪洋:遏制景区门票涨价过快 治乱必用重典《旅游法》就是可用的重典

国务院昨天召开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指出,游客满意不满意,是评价旅游业发展质量的重要指标。要进一步规范旅游行业价格管理,遏制部分景区门票涨价过快的趋势。

汪洋指出,应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不断提高游客的满意度。游客满意不满意,是评价旅游业发展质量的重要指标。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是旅游部门和各相关部门的重要职责。要进一步规范旅游行业价格管理,遏制部分景区门票涨价过快的趋势。加强导游从业管理,规范和监督导游执业行为,强化旅行社责任,保护导游人员的合法权益。

在讲话中,汪洋还指出,我国旅游消费已进入大众化的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居民出国旅游,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欢迎。同时部分游客的素质和修养还不高,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旅游景区乱刻字、过马路时闯红灯、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也常常遭到非议,有损国人形象,影响比较恶劣。应以贯彻实施《旅游法》为契机,推动我国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汪洋还指出,治乱必用重典,《旅游法》就是可用的重典。要集中力量,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旅游环境、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游客权益的不法行为,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特别是对非法经营、拒不履行合同、擅自改变行程、指定购物场所、诱骗和强迫消费等违法行为,要从严惩处。依法吊销、停业整顿一批违法经营者,处罚结果向社会曝光,起到保护消费者、震慑违法者的作用。同时,要规范旅游执法行为,加大对执法行为的监督力度,提高旅游监督管理的制度化、法制化和规范化水平。(记者孙乾)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 景区 门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