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规避价格战 传统旅行社决策未来成关键

2013年06月04日 17:25
来源:乐途网

由于旅行社可以带来客流量,所以在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都会享受最优惠的价格,所以旅行社正常的盈利模式就是:差价大部分让给游客,少部分作为旅行社赚取的利润。旅行社价格的优势使得游客砍价比价成为常态,也造成行业内激烈的价格竞争,利润空间越来越小。

业内相关人士分析,2013年将成为旅行社行业洗牌元年。原因之一是中央的反腐反奢靡政策推出,使公费旅游,国企旅游,请客旅游,会议旅游都呈现下降趋势。那么,2013年,旅行社行业前景如何、传统旅行社如何规划未来的道路?

游客的价值体验是把握资源的首要

目前的旅游产品市场,获利较稳定的是奖励旅游团。有业者建议采用预算的方式来议价包装产品,做出物超所值的高品质产品。面对越来越成熟的旅游消费群体,除了价格,更重要并且能持续发挥作用的是用户的价值体验,使被奖励者有种被宠坏的感觉。唯有做的有价值,别人才无法模仿。

尤其是以直客为主的旅行社,奖励旅游更只有以永续经营的理念才能做得长久。旅程的核心价值在于让参加旅游的客人感到快乐与惊喜。因此特别重视产品行程规划,从食、衣、住、行、育、乐各方面,力求自客户立场去着想,实际了解客户的需求与市场的脉动,提供最精准、精致的服务质量,让好的旅游质量为客人带来身心灵的放松与满足,获得真正的快乐。

网络营销是传统旅行社的未来核心

2012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为1729.7亿元,较2011年增长31.6%,网络营销中在线旅游比例越来越大。在全行业中,一些小旅行社,在网络营销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这些小旅行社本身的业务规模、接待实力、服务水准都无法达到很高的高度。

据悉,目前很多的旅行社都想抓住在线旅游这块香馍馍。但是不管是旅行社自己建站还是由第三方网站公司开发的产品,初期投入大都在10万多元,加上期的开发、培训和维护等开支,一年所需费用不低于100万元,对于许多运用电子商务服务的企业来说是笔巨额费用。

“从标准网店到欣欣旺铺,我们与欣欣的合作已经三年多了。欣欣的网店模式,在功能、专业度、信息展示、用户活跃度等方面,都做到了行业第一。这次欣欣推出的营销+功能型产品欣内欣外,不仅延续了欣欣旺铺的优势,更优化了业务处理功能,对于我们这种技术比较薄弱、经验比较缺乏的旅行社,若想在低投入的基础上打造一个独立的品牌网站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欣内欣外“为我们这种旅行社提供了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很好的满足了我们想法。”厦门国旅的相关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说到。

记者获悉,“欣内欣外”是2012年年底由欣欣旅游网推出的一款产品,这款产品坚持了欣欣旅游网的一贯原则,就是专为旅行社服务。“欣内欣外”的主要特点就是实现了欣欣网店+欣外独立网站的同步经营。这款产品另一个特色是采用最先进的软件云服务,不需要购买服务器空间、更无需投入专业人员和技术维护,实现了最低成本、最快速度、最大产出。

相比旅行社自建网站和委托其他第三方网站开发公司,“欣内欣外”真的可以用物美价廉来形容了。

品质赢得荣誉专业铸就口碑

市场呼唤旅游“品质”。近年来,很多旅行社为争夺市场大打价格战,导致服务大打折扣,各种宰客行为也层出不穷,给很多游客带来了伤害和困惑。“品质”旅游的概念也应运而生,品质旅游的本质是为游客提供物有所值的服务的同时,让旅行社和导游合理的收入得到保证。2013,高端游客对“品质游”需要旺盛。

而口碑是把双刃剑,一直以来旅行社网络口碑营销都不怎么好做,它可以造就一个品牌,也能毁掉一个品牌。口碑也是中小型旅行社迅速长大的一个好的机会,关键是要方法得当。所以,在信息量非常大的情况下,怎么去打造这个口碑,每个渠道都会有不同的办法。

业内相关人士分析,在线旅游价格战硝烟弥漫,传统旅行社只有做到更好地提高消费者的旅游价值体验、转战线上市场、打造良好的品牌口碑才能把握未来竞争的核心资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