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南一景区为游客提供留名“到此一游”服务

2013年06月04日 16: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4日专电(记者魏莘、陆欢)河南平顶山尧山中原大佛景区专门为游客推出“到此一游”写字作画留念服务。日前,记者前往该景区看到,许多旅客在留言板上留下祝福和姓名。

“到一个地方不仅想拍照,也很想在这个地方留下一点东西来怀念。”一位正在写字留言的游客这样对记者说。

尧山中原大佛景区于近日开始在指定区域内为游客提供留言板、留名石及笔墨等工具,供游客写“到此一游”。记者注意到,在礼佛台上依次放置着多块宣传板、留言板。宣传板上绘制的卡通形象孙悟空,指引着游客“为何不能到此一游?”显得更为醒目。记者浏览了一下留言板,不少游客在此留下了“XX到此一游”“祝全家安康平安”的留言。记者还看到,一名儿童很有兴致为庆祝自己的节日画出了一张可爱的笑脸。

也有旅客认为该景区此举有借近期网络上的话题对自身炒作,但大多数人们觉得,这样的服务应该是一种引导,让想留下心愿的游客能光明正大地在景区刻写祈福,这样既满足了旅客的心愿,又保护了景区的设施,应该是件好事。

一位来自南方的游客告诉记者:“有些游客在景区建筑物或者是树木上刻画,我觉得不文明,来到这里发现这个地方有这个‘心愿滩’,觉得景区为满足旅客刻字的心理需求,提供留言刻字服务很有意义。”

标签:游客 景区 尧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