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西北地区红色旅游市场营销培训班在西宁开班

2013年07月01日 13:14
来源:凤凰网旅游

7月1日,在建党92周年之际,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青海省旅游局主办,西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3西北地区红色旅游市场营销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3西北地区红色旅游市场营销培训班正式开班

青海省旅游局副局长王树茂主持会议,青海省旅游局常务副局长韩国荣在会上做了发言,西宁市副市长王彤在精彩致辞。 开班仪式上到会人员140多人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上西北地区六个省级旅游部门共同签署了《红色旅游促进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西宁宣言》,西宁市5家旅行社与应邀的西北地区6家旅行社签订了《红色旅游旅行社区域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旅游出版社副社长张文广为首批援建的“游客书屋”颁牌。

发展红色旅游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是巩固执政党地位的政治工程,是弘扬社会先进文化的文化工程,也是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的经济工程。经过多年发展,旅游业已从初创时期互为独立的市场开发和以简单的满足观光需求为目标的初期阶段,逐步进入到以区域资源整合、联合开发市场、品牌运作和以满足观光与文化教育、休闲需求为特征的高级发展阶段。龙其是红色旅游正以其独特魅力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关注,并日渐成为影响较大的旅游活动。

会上,王彤副市长介绍,西宁是一座有着2100多年悠久历史的高原古城,是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素有“海藏咽喉”之称。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海拔高度,赋予西宁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独特气候;西宁有环境优美,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更有多民族、多宗教融合的人文资源。同时,西宁也是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坚贞不屈、顽强斗争的地方,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的壮丽篇章。

近年来,随着西宁城市发展和旅游产业的突飞猛进,西宁市政府将着力提升区域地位、强化服务功能、突出高原特色、建设宜居城市作为重点,以把西宁建设成为自然人文有机融合的区域服务中心和具有国际知名度的高原山水花园旅游城名城为目标,着力加强旅游基础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强化市场宣传营销,加大景区开发力度,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已基本形成了民族宗教、生态观光、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文化旅游等多元化的“中国夏都”旅游产品结构。2012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127.6万人次,同比增长14.9%;实现旅游收入75.2亿元,增长33.8%。2004年以来,西宁市先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令人向往的旅游胜地之一”、“十大旅游避暑城市”、“世界旅游名城”,中国夏都品牌形象全面提升,影响力日趋提高,高原山水花园旅游城市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红色旅游 西北地区 市场营销培训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