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三星以上酒店将不再提供一次性免费用品

2013年07月10日 08: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5年底前,深圳将禁止市内三星级以上酒店提供免费的一次性用品,禁止生产不可循环使用的一次性塑料物品,鼓励不提供免费一次性物品。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对民盟深圳市委会以及朱小萍等市政协委员有关提案的答复中获悉的。

来自城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深圳日产垃圾达1.5万吨,垃圾减量分类已刻不容缓。深圳将进一步鼓励可持续消费,推动垃圾减量分类。 为进一步明确政府、企业和市民在垃圾减量、垃圾分类、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市城管局已经启动了《深圳市垃圾减量分类管理办法》立法工作,市法制办也将《办法》列入调研计划。目前,有关《办法》的起草工作已经完成,在今年9月份500个试点单位完成验收,结合试点情况和国内外各地的先进经验,将再对《办法》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年内公开向各界征求意见。

根据有关回复,我市还将加快制定扶持清洁生产、垃圾处理、节能减排和资源再生利用的产业政策。为此,将加大力度拓宽融资渠道,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和示范项目进行扶持; 重点建立对低价格类废品的补贴机制,扩大前端废品回收量,减少末端垃圾处理量。

市城管部门还将协助推动《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工作,将垃圾减量分类纳入物业管理单位的职责范畴。同时,将协调有关部门起草深圳市政府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品采购目录,推动政府绿色采购制度建设。(记者 甘霖)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三星 酒店 深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