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劲旅网发布6月份在线旅行商(OTA)网站监测排名

2013年07月11日 17:27
来源:千龙网

劲旅网讯,根据劲旅咨询-劲旅智库对Alexa最新数据统计结果显示,2013年6月用户覆盖数排名前10位的在线旅行商(OTA)网站依次是:携程旅行网、途牛旅游网、同程网、驴妈妈旅游网、艺龙旅行网、悠哉旅游网、芒果网、腾邦国际、住哪网以及铁友旅行网。

(图一:6月份在线旅行商网站用户覆盖数统计监测)

如图一所示,用户覆盖数排名11至20位的在线旅行商网站依次是快乐E行旅行网、米胖网、遨游网、青芒果、翼游旅行网、逸行网、新华旅行网、锦江旅行、途家网以及阳光旅行网。

(图二:6月份在线旅行商网站用户覆盖数及变化)

如图二所示,在统计的28家在线旅行商网站中,6月份共有13家在线旅行商网站的用户覆盖数出现上升,这一数据与5月份持平,增长变化最大的是青芒果旅行网。6月份青芒果旅行网的用户覆盖数为62,环比增长了121.4%;排名首位的携程旅行网的用户覆盖数环比增长了11%,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4.1%。此外如翼游旅行网的用户覆盖数环比增长了73.5%,悠哉旅游网的用户覆盖数环比增长8.4%。

另有15家在线旅行商网站的用户覆盖数出现下降,值得一提的是,排名靠前的在线旅行商网站的用户覆盖数大多数出现了下降的情况,如排名第二位的途牛旅游网的用户覆盖数环比下降了11.2%,驴妈妈旅游网的用户覆盖数环比下降了12.2%。下降变化最为明显的是住哪网,其6月份的用户覆盖数环比下降了58.7%。

和整个在线旅游网站一样,OTA网站的流量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并无明显增长变化,劲旅咨询认为,这种短期内的停滞不前甚至稍有降温的现象属于市场正常表现,随着暑期旺季的正式到来,7、8月份在线旅游市场将会出现较大的增长变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